糖吃多了危害大 这样做可让孩子少吃糖

  眼看春节快要到了,很多家庭的年货都备得差不多了。有一样东西,是小孩子的爱,那就是糖果。估计没有哪个孩子是不喜欢吃糖的,对于这种情况,作为家长,你是听之任之呢?还是会对孩子有所限制?不过,人的天性如此,越是不让吃的东西就越是想吃。而司空见惯的东西也就不稀罕了。但是,能不能为了让孩子不“稀罕”就让他吃糖吃个够?

  吃糖对于成年人都是有很大危害的,更何况是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即使平时吃得不多,但过年期间大肆吃糖,也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损害。首先,家长应了解吃糖对孩子的身体将会造成哪些影响,然后对孩子吃糖这件事才会有一个新的认识。

  一、孩子吃糖的危害

  1、营养失衡

  吃糖会影响消化液的分泌,会使人有一种饱腹感,从而在吃正餐的时候往往没什么食欲。特别是过年期间,走亲访友,吃饭可能不会像平时那么规律,这就更容易使孩子在该吃饭的时候吃糖,到了吃饭的时候就跑去玩了。这会使孩子少摄入很多的营养,从而造成营养失衡,甚至是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发育,或是抵抗力下降。

  2、引起缺钙

  过多的糖分进入人体后,会产生一些酸性物质,而这些酸性物质需要大量的钙质去中和,从而过量地消耗体内的钙。孩子正在发育期,正是需要钙的关键时期,这时候缺钙,不仅使孩子易得佝偻症,还会使眼球壁的弹性减弱,从而导致近视。

  3、形成龋齿

  很多小孩子的龋齿都跟吃糖有关,糖分长时间在口腔里停留,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给细菌的生长提供了适合的环境,加上白天吃糖,往往是到了晚上才刷牙,甚至有的孩子并没有养成刷牙的良好习惯,或是刷牙方式不对,形成龋齿几乎是必然的。

  4、血糖升高

  摄入了过多的糖分,必然会使血糖升高,并刺激胰岛素的大量分泌,从而胆固醇升高,久而久之容易形成胆结石。并且,胰岛素的过多分泌还会使肾上腺素过多,从而使孩子脾气暴躁,不能静下心来游戏和学习,而是喜欢采取攻击性的交往方式。

孩子吃糖的危害 孩子爱吃糖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