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吃多了危害大 这样做可让孩子少吃糖(2)

  5、影响智力

  每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但是研究表明,糖吃多了会减少神经营养因子,从而影响孩子的记忆力。这样的孩子常常看不进去书,或者看了也不往心里去,即使主观上也努力地学习了,但就是记不住书里的内容。很多父母都没有想到,这跟孩子糖吃多了也有关系。

  二、如何使孩子少吃糖

  可以这么说,糖吃多了对孩子的身体和智力都没有好处。但就像我们开头的时候说的,你越是不让他吃,他越想吃。这怎么办呢?如何才能让孩子心甘情愿地少吃糖?

  1、奖励政策

  可以把糖当作是一种奖励,毕竟孩子总有一些事是很难做好的,可以利用这些事来给孩子谈一谈。比如这个星期我们要定个规矩,某件事做好了就可以吃一颗糖,做不好就不能吃。一个星期下来,孩子不可能天天都能吃到糖,但是也努力地把某件事给做好了。当这件事孩子能做到以后,下个星期再利用另一件事,以同样的方式,来奖励孩子吃糖,同时也限制了孩子吃糖。

  2、寻找替代品

  其实,孩子喜欢吃糖,无非是喜欢吃甜甜的味道,但并不是所有甜的食品都是糖果。比如跟孩子一起制作水果沙拉,或是用木糖醇来代替糖果,孩子也会非常高兴地接受。这样既吃得健康,又不会损害孩子的身体,一举两得。

  3、利用榜样的力量

  可以通过孩子敬重的哥哥、姐姐,或是喜欢的卡通形象,告诉孩子,他们是很少吃糖的,孩子也会想要做他们那样的人,从而自觉地减少吃糖的量。如果一时找不到这样的榜样,可以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委婉地告诉他吃糖的坏处,让孩子树立是非观念,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收敛功效。

  结语:孩子爱吃糖几乎是天性,就连大人也有很多人是爱吃糖的。马上要过年了,很多家庭都买了糖果作为年货的一部分,一方面作招待客人之用;另一方面也给家里增添一份喜庆。但是,家里的孩子看到糖果往往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很容易吃过量。糖吃多了,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孩子来说,危害是非常大的,家长应控制孩子吃糖的数量。但是严令禁止并不会起到很好的效果,应想办法让孩子心甘情愿地配合家长,才能更好地减少糖的摄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孩子吃糖的危害 孩子爱吃糖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