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 宝宝腹泻的食疗方法

  宝宝的肠胃功能尚不完善,饮食不当很容易引起宝宝拉肚子。那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呢?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到文中看看治疗宝宝拉肚子的食疗偏方吧!

  婴儿腹泻其发病原因除肠胃道受细菌感染外,主要是由于喂养不当、天气太热或突然凉等。如果未按时添加辅食或喂养不定时,一旦食物变化较多,小儿肠道不能适应,也会引起消化不良而腹泻。

  一、胡萝卜汤

  将胡萝卜洗净、切碎、煮烂、取汁,加适量葡萄糖,一日多次代茶饮。因为胡萝卜是碱性食物,含有果胶,有促成形成大便和吸附细菌毒素的功效。

  二、焦米粥

  将粳米炒至发黄,加水熬成稀粥成淀粉桨状,米炒焦后部分变成炭质,具有吸附作用,减少大便中的水分。

  三、藕粉汤

  将藕粉30克加水200克,煮后每次吃50克。耦粉能通便止泻、健脾开胃、促进消化。

  四、莲肉糊

  用干莲肉25克,去芯、研粉,加米汤或水250克,煮成糊,加白糖适量调味,一日三次。莲肉有清心醒脾、补脾止泻、补中养神的功效。

  五、苹果泥

  取新鲜苹果一只,洗净切对半开,用金属汤匙轻轻刮取喂服。苹果纤维细,对肠道刺激小,含有果胶及鞣酸,有吸附、收敛、止泻作用。

  腹泻宝宝如何护理

  生活中如何避免宝宝腹泻呢?妈妈不妨从以下方面加以注意。

宝宝拉肚子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