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发育指标 他们的发育标准是什么

  一岁的宝宝在身体方面和心理方面都有了新一阶段的变化,他们的表达能力也有了更大的进步。那么你知道一岁宝宝发育指标是什么吗,一岁的宝宝有哪些发育标准呢,在饮食方面,家长们需要注意孩子的哪些方面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岁宝宝发育指标

  快满周岁的宝宝,认生会有所缓解,能够区分熟人和生人也是宝宝认知能力的进步。这个月龄的宝宝在活动能力方面会增加很多,常会乱动乱蹬,所以爸爸妈妈要给宝宝穿好袜子以避免宝宝损伤脚趾或皮肤。

  智力发育

  1.身体运动与控制

  宝宝走路时看到地上有喜欢的玩具,会蹲下来玩一会,再起来接着走

  2.探索与操作

  宝宝能把空饮料瓶盖盖上。

  3.语言

  见到爸爸、妈妈时,宝宝能主动叫“爸爸”和“妈妈”。

  4.社会适应

  宝宝开始模仿大人学做家务,如擦桌子,扫地。

  身体发育

  男婴

  身长68.6-85.0cm;体重7.21-14.00kg;头围42.6-50.5cm。

  女婴

  身长67.2-83.4cm;体重6.87-13.15kg;头围41.5-49.3cm。

  认知

  有强烈的好奇心,什么事都想尝试一下。有了独立的思想和意愿,如果父母的要求不符合宝宝的愿望,他就会反抗。

  大动作

  能独自站稳并且可以弯腰捡拾东西,然后再站直;摔倒时能自己爬起来。模仿力进一步增强,吃饭时喜欢自己动手。

  语言

  有的宝宝能够说出一两句你能听懂的句子。当你说一些常见物品时,宝宝能够指认。能够按照指令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他已经会用"爸爸"、"妈妈"和其他几个你能听懂的词了。

一岁宝宝 一岁宝宝发育指标 一岁宝宝发育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