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磨牙 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小孩磨牙,这是一种常见症状,虽然不是什么难以治疗的疾病,但也不能够轻视。如果你发现孩子有磨牙现象的,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或者去医院检查下比较好。想知道小孩磨牙是什么原因以及小孩磨牙怎么办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很多人都认为孩子磨牙很正常,其实并不是,除换牙时候偶尔会磨牙之外,其它时间段磨牙的话,就要引起重视了。

  小孩磨牙是什么原因

  1、肠道寄生虫病

  蛔虫产生的毒素刺激神经,使神经兴奋,导致磨牙。蛲虫也会分泌毒素,并引起肛门瘙痒,影响小孩睡眠并发出磨牙声音。

  解决方法

  有肠寄生虫病,就需及早驱虫。

  2、精神过度紧张

  睡前过于疲劳,看的电视节目中打斗场景较多,睡前玩耍过度,精神紧张都会引起磨牙。

  如果因某件事长期受到爸妈的责骂,引起压抑、不安和焦虑,也会引起夜间磨牙。

  解决方法

  给小孩布置舒适和谐的家庭环境,晚间少看电视,避免过度兴奋。

  3、消化功能紊乱

  孩子晚间吃太饱,入睡时肠道内积累了不少食物,胃肠道负担过重,导致睡觉时不自主磨牙。

  解决方法

  在饮食上不要挑食,饮食全面、荤素搭配,晚上饮食要清淡,也不要过量。

  4、营养不均衡

  挑食的孩子,特别是不爱吃蔬菜,形成营养不均衡,导致钙、磷、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晚间面部咀嚼肌的不由自主收缩,牙齿便来回磨牙。

  解决方法

  小孩吃饭应定时定量,寒温适宜。磨牙期间应让小孩少食或尽量避免油腻、煎炸及辛辣食品。尽量均衡摄入,让小孩吸收各种食物中的营养,起到少生病,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小孩磨牙 小孩磨牙怎么办 小孩磨牙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