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可以吃苹果吗 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可以吃苹果吗?这是很多家长朋友都很想知道的问题。因为宝宝免疫力低下,稍微有点不适就很有可能引起腹泻,所以腹泻能不能吃苹果就成了家长担心的问题。想知道腹泻能不能吃苹果以及吃什么能缓解腹泻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你不知道宝宝腹泻能不能吃苹果的话,那就快来看看下面将为你们介绍的这些,以后就知道该怎么办了。

  宝宝腹泻可以吃苹果吗

  可以的。苹果味甘、微酸,性凉,归脾、肺经,具有生津止渴,清热除烦,润肺开胃,益脾止泻的功效。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

  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

  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它富含纤维素,既可以止泻又可以防止便秘,不过腹泻时要细嚼慢咽,分多次少吃,可不能只喝汁不吃肉,那就可能致泻了。

  宝宝腹泻

  宝宝腹泻的时候米汤加盐可缓解症状。

  对于腹泻的宝宝,护理中重要的一点就是预防脱水和电解质紊乱。

  当孩子拉肚子时,身体里的水分也随之流失,所以需要大量补充水和电解质。

  推荐使用米汤加盐,比例为一啤酒瓶的米汤加一啤酒瓶盖的盐。在补充水和电解质的同时,针对症状进行治疗。

  少喂高营养和刺激食品

  有的父母怕宝宝腹泻期营养流失太多,千方百计地喂孩子牛奶、鸡蛋等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想以此来弥补患儿腹泻造成的损失。

  殊不知这样做反而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使腹泻长时间不愈。

  宝宝腹泻期忌食几类食品

  一是刺激性食物。

  二是易发酵或胀气的食物,如蔗糖、牛奶、豆制品、凉拌菜、山芋等。

  三是促进肠蠕动及滑肠的食物,如香蕉、山药等有滑肠作用,粗纤维多的芹菜、韭菜等蔬菜有促进肠蠕动的作用。

  四是高脂肪高蛋白质食物,如鸡蛋、动物油、油煎食品、奶油制品等。

  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

  1、焦米汤

  将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黄,再加水和适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状即可。

吃什么能缓解腹泻 宝宝腹泻可以吃苹果吗 腹泻能不能吃苹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