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者腹泻 肚子突然疼痛恐影响这器官

  腹泻是我们生活中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很多人都有过腹泻的情况吧,腹泻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那么大家知道在旅游途中腹泻是怎么回事吗,旅游途中腹泻要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旅行者腹泻是大便比较稀烂,腹泻量比平时多。通常是由传染性微生物引起,包括各种细菌、病毒和寄生虫,产肠毒素大肠杆菌(ETEC)是常见的病原菌及其他细菌病原体。

  旅游者腹泻常见的传播途径是粪口传播,多由进食被粪便污染的食物及饮用水所引起的,未经煮熟的蔬菜、肉类、海产品、未经煮沸的水、冰块和未经消毒处理的奶类及其制成品都易引致感染;而汽水、啤酒、热咖啡和茶以及经用氯或碘质适当处理过的水等可以认为是安全的。

  街边无牌小贩所售的食物常是疾患的源头。旅游者的目的地的卫生标准也与该病的发生密切相关,旅行者腹泻发病的高风险地区包括亚洲、非洲及中美洲的发展中国家,中风险地区包括大部份南欧国家及少数加勒比海岛屿,低风险国家包括北欧、北美、澳洲等国家和地区。

  常见的症状除腹泻外,还与个体的健康状况和不同的传染病病原体不同。造成更为严重的弯曲杆菌和志贺菌属感染性腹泻,常会出现便血、阿米巴痢疾引起的腹泻较频繁,伴有其他症状,如发热、体重下降、身体虚弱,但很少出现便血现象;寄生虫感染引起的腹泻通常也涉及肝,脾和其他器官,并伴有恶心、呕吐、腹部痉挛等症状。大多数旅行者腹泻在1-5天的课程将自我疗愈。

  然而,若伴有高热、血便、黏液便等症状或症状持续不见好转者则需要前往就医。旅行者腹泻大的危险在于体内失去大量水份,对婴儿、儿童及年长者尤为危险。

  预防措施

  1.在旅行中注意个人卫生及食物卫生。如厕后、预备食物前及饮食前均要洗手。食物要彻底煮熟,食水要煮沸。应避免饮用来源不明的水份、奶制品和饮料。勿饮用生水、未经处理过的或未煮沸的水;避免食用未煮过的乳制品和各种冰品;勿食未煮熟的各种食物如生菜、海鮮、肉类等。

  2.旅行时带几包ORS(口服补液盐)及一公升的水或有公升标记的空瓶,可在发生腹泻时有效补充水和电解质。情况严重时,例如流失大量体液、发热、大便有血或极度软弱无力时,应即就医。如腹泻属轻微,患者可试自行使用止泻及止腹痛的药物。

  3.不要使用抗生素,因为它会杀死肠道菌群和破坏正常的肠道菌群平衡,不适合预防。目前,没有有效的疫苗,以防止游客腹泻。

  现代社会,工作忙碌,难得有机会出去旅游,如果就这么让腹泻破灭了一次开心的旅程,那未免就太可惜了。为什么外出旅游会出现腹泻呢?旅游腹泻也是一种肠胃疾病,主要是旅游者乍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气候、环境、水质、饮食发生变化,导致身体不适,而腹泻就是肠胃对这一环境改变做出的反应。

慢性腹泻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