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观察这部位可知小孩身体健康状况(2)

  肛门

  诸多家长会忽视小孩的肛门变化,其实这也是辨别孩子健康状况的方法之一,孩子在正常情况下,家长可以观察孩子的肛门,正常的肛门颜色是粉色的,当孩子肠内有内热时,肛门的颜色则会呈红色,或者深红色。

  肝门颜色不断加深,就要给孩子多食用些祛除内热的水果、蔬菜,如西红柿、白菜、甘蔗等。

  除了以上的食物之外,还可以给孩子食用梨丝、藕等,这些食物好再搭配蜂蜜食用即可,其效果更佳。对于祛除内热的蔬菜水果,家长不要让孩子食用过多,另外,日常饮食不要高热量、高油脂。

  手心

  手是常使用的部位,除了观察手部的指甲可知健康之外,也可以感知手的温度知健康,想要知道孩子身体状况,也是可以通过这种方法得知的。

  家长在牵孩子手时,如果孩子手凉凉的同时且有点湿,则这是正常的现象,且不用过度担心孩子的健康状况。但如果孩子的手心是干热,且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出现手心冒汗的情况,则是有虚火的表现。

  对于有虚火的孩子,自身的体质是较弱的,如果长时间食用寒性较大的食物,则身体受到伤害更大。

  对于虚火,不需要吃药治疗,在平时可以多给孩子捏捏背、搓搓脚心就可以了,而且这个方法非常的有效,对身体还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结语:小孩的健康是每个家长非常关注的,想要知道孩子是否健康,可以尝试观察以上几个部位的情况来判断。对于这几个部位如何观察,在上文中都有为大家一一讲解,希望家长们可以多了解了解!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从眼睛看健康 出汗部位与健康 舌头颜色看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