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发烧 妈妈牢记5个步骤给宝宝退烧(2)

  香蕉

  可以在孩子发烧时食用,能增加孩子食欲,补充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香蕉是属于寒凉性质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很好的退热作用,发烧的小孩吃香蕉能够补充身体缺少的营养物质。

  荸荠

  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荸荠是寒性食物,既可清热泻火,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有非常好的退烧作用。

  苹果

  苹果是属于平性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利于退热,又增加丰富的营养物质。小孩发烧吃苹果有助于补充水分,起到降温的作用。

  草莓

  酸酸甜甜,十分好吃,还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中医认为吃草莓可以去火、清暑、解热、除烦。

  梨

  梨子性凉,味甘,能生津、清热、化痰,适宜风热感冒、发热、口干渴、咳嗽痰黄等症状。

  儿童发烧吃什么好?推荐4款食谱

  儿童发烧一直是爸爸妈妈们感到害怕的事情。当自己的宝贝出现身体滚烫,面无表情,眼中泛泪的样子,我们就会感觉到心疼。我们非常的害怕孩子发烧之后脑部健康会受到影响,我们要关注孩子的日常的身体状况,要极力的防止孩子发烧,有关于孩子发烧之后所产生的后果,让很多爸爸妈妈们感到害怕。现在我们就要借助宝宝喜爱的美食,介绍儿童发烧时吃的食物,助力儿童身体恢复。

  孩子和大人们其实在发烧时候的感觉是一样的,当人们发烧之后,就不喜欢吃比较难消化或者是难吞咽的食物了,通常喜欢喝点汤,食用一些助于肠胃蠕动,助于消化的食物是适合的,我们就来看看哪些汤类适合发烧的儿童。

  1、米汤

  其实我们平常在煮饭的时候,米汤是富有营养的。碳水化合物一般会存在米汤中。要是孩子们能够在发烧的时候,喝点米汤,主要的是富含丰富的营养,另外米汤是属于汤类的食物,利于消化和吸收。在口味上,我们可以放少许的盐巴,这样比较有味道,孩子也比较喜欢。毕竟发烧的时候可能会流汗,因此食用咸的米汤比较适合。

  2、绿豆汤

  绿豆汤是夏天的时候,清凉结束的一种饮品。儿童发烧的时候,很可能是肝火太过于旺盛,我们就可以利用绿豆汤帮助宝宝降降火。小编建议将绿豆汤煮烂一点,这样宝宝可以借助食用绿豆填饱肚子,另外还可以利用绿豆汤降火。

小孩发烧 小孩发烧吃什么食物 小孩发烧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