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4个方面加强护理

  宝宝拉肚子,为父母肯定是非常担心的,七个月宝宝的肠胃功能还不是太好,这时候出现拉肚子的问题,爸爸妈妈们就会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下面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关于七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的相关知识。

  七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一般来说,小宝宝腹泻是消化不良所致,而另一方面,七个月的宝宝已经添加辅食,不能完全否定食物所致感染性腹泻。因此,如果七个月的宝宝出现拉肚子的病症,建议给宝宝行便常规检查,排除感染因素后按消化不良治疗。

  如果宝宝是消化不良,爸爸妈妈们要加强对宝宝的喂养护理:

  ①以配方奶为主,适量添加清淡辅食;

  ②适当口服健脾中药如婴儿健脾口服液、脾可欣、醒脾养儿颗粒等;

  ③腹泻时间较长的、大便性状不佳的可于餐前口服斯密达以保护胃肠粘膜,防止继发感染;

  ④定期复查便常规。

  另外,爸爸妈妈也要记得先不要给宝宝吃那么多香蕉,注意多补水,如果宝宝拉得严重的话还要补点补液盐。

  除了饮食上的护理,爸爸妈妈们也可以给宝宝做按摩:每天睡前给宝宝抚摸乳头下面两根肋骨处,从中间往外轻轻抚摸三四十下即可。

  七个月宝宝拉肚子的注意事项

  七个月宝宝拉肚子注意事项是很多妈妈都非常关心的问题。新生儿的消化系统不成熟,一旦喂养不当或护理不当的时候,非常容易引起拉肚子,甚至引起发烧。不了解宝宝腹泻病因的妈妈们,好到医院进行确诊,然后有效治疗。

  在确定病因之前好停止再服用含牛奶蛋白的配方奶,这时候的宝宝是脆弱的,好先选择游离氨基酸配方的奶粉如纽康特抗过敏奶粉,因为它配方中的蛋白质全部由氨基酸替代,宝宝容易吸收,而且不用担心会发生过敏等症状。再者是100%纯原装英国进口的,质量营养很全面,不用担心会营养不良!

  这样就可以排除掉是否因为奶粉中的牛奶蛋白而导致宝宝出现腹泻的情况了。如果宝宝是因为奶粉中的牛奶蛋白而引起不适的话,很多时候伴随的症状还会有湿疹、呕吐等症状。

  妈妈对宝宝腹泻拉出来的便便要仔细观察,包括大便的颜色和状态。

  1、宝宝大便臭味明显的话,表示其蛋白质消化不良,此时应该适量地减少奶粉量,或者将奶粉调稀。

  2、如果在宝宝的大便中发现很多泡沫,就表示因为碳水化合物引起消化不良,此时应减少甚至停止吃淀粉类的食物。

  3、如果宝宝的大便外观看起来像奶油的状态,表示其脂肪消化不良,应该减少吃油脂类食物。

  七个月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

  宝宝腹泻的情况非常常见,其引起的主要原因有两种,一种是喂养饮食不当,导致消化不良,另一种就是食物或者奶瓶等用具被细菌或病毒污染了,宝宝食用或使用后引起感染性的腹泻,感染性腹泻一般多见于夏季和秋季。

七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