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能吃的食物 粥里加一物危害宝宝健康

  粥是宝宝常吃的食物,如果在粥里加些看似没有问题的食物,说不定就会危害他们的生命。所以,在以下内容里,小编主要告诉大家给宝宝食用的粥里不能放些什么,也就是宝宝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蜂蜜

  通肠润便、美容护肤、补充多种微量元素等好处都在蜂蜜身上,就因为这些点,妈妈们认为把蜂蜜加入到宝宝常吃的粥里是有好处的。

  蜂蜜作用虽多,但并不适合不到一岁的宝宝食用。因为蜂蜜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受到较多污染,而被肉毒杆菌污染就是其中之一。如果宝宝食用加有蜂蜜的粥,易出现神经肌肉失调及呼吸系统出现问题等症状。

  皮蛋

  近几年来皮蛋粥备受欢迎,但它不适合不到一岁的宝宝食用。因为皮蛋本身是用熟石灰、洗涤碱混在泥里做成的,而且它本身也含有较多的铅物质,宝宝一旦食用含有皮蛋的粥,不但出现食欲不振,而且还会摄入大量的铅物质,身体健康会受到侵害。

  食用糖

  粥里加糖是诸多妈妈们常做的事情,其实宝宝也不能食用糖,因为糖不但会影响他们的味觉,而且还会影响大脑发育。所以,糖好不要加在粥里。

  薏米

  薏米是常见的谷物,虽说它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但对于不到一岁的宝宝时不能食用的。因为这个年龄的宝宝自身的肠胃消化能力较弱,如果食用这种食物,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从而增加肠胃的负担。

  不满一周岁的宝宝饮食需注意什么

  1、尽量食用易消化的食物。

  2、不要给宝宝的食物中添加各种调味品,如盐、糖等。

  3、不要给宝宝饮用各种饮料,尽量喝白开水或者宝宝专用的矿泉水。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一岁之前宝宝不能吃盐 孩子不能吃什么 宝宝不能吃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