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如何增强抵抗力 妈妈这样做宝宝抵抗力强

  幼儿抵抗力差的话,是很容易就会生病的,这是急的莫过于家长,妈妈在生活当中就要注意宝宝的抵抗力,那么幼儿如何增强抵抗力差妈妈应该怎么办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什么是抵抗力

  1.含义

  抵抗力被中枢神经系统控制,它与免疫系统密不可分。人之所以能健康、平安的生活,全都依赖于免疫系统的正常运行。它可以与人体外的病毒进行斗争,防止细菌侵入人体,防范疾病的发生。

  2.免疫器官

  人体的免疫器官主要可以分成四个系统——体液免疫(B细胞)系统、细胞免疫(T细胞)系统、吞噬系统和补体系统。这些都是辅助身体抵抗力的器官。

  幼儿如何增强抵抗力

  适当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特别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尤为重要,能够增强宝宝身体的抵抗力,避免经常感冒发烧;可以让宝宝多吃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西红柿、苹果、猕猴桃等,对于一些身体特别弱的宝宝可以建议适当补充些维C产品。

  多做户外运动

  现在的孩子娇贵的不得了,每天的活动量少的可怜,在这种情况下,想要有个强壮的身体几乎是不可能的。而游泳、跑步这些基本的活动是提高免疫力的好方法。对于一些年龄偏小的小朋友可以增加他户外活动的机会,不要总待在没有阳光的温室里,长期下去也会失去抵抗力。

  正确护理儿童

  小孩子其实多为阳性体质,怕热不怕冷,平时只要比大人多穿一件衣服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给宝宝穿太多的衣服,越是爱感冒的宝宝,就越给宝宝穿的多,这样就容易伤热,而越发容易感冒。一定要做到“三分饥与寒”。

  注意事项:饮食和运动和护理是提高孩子免疫力的佳法宝。使用免疫药物使用对宝宝免疫力的真正提高并无实质上的帮助。

  宝宝抵抗力差的表现

  1.肠胃不好

  抵抗力差的宝宝肠胃功能有缺陷,经常会拉肚子、便秘。

  2.换季易生病

  抵抗力差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生病频率较高,特别是换季的时候,温度变幻不定,升温降温此起彼伏,宝宝很容易感冒发烧。

幼儿如何增强抵抗力 幼儿抵抗力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