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肠胃老不好 家长们快试试这些方法

  宝宝的肠胃反复老不好,是很多宝爸宝妈们为烦人的问题。宝宝若长时间“闹肚子”,不仅会影响营养的补充,还危害着宝宝的健康发育,使得家人们很心疼又焦急,一直在苦寻缓解的良方。

  下面就为各位家长献策解忧,学着这么做有效改善宝宝的肠胃问题。

  家长们做好这几点能改善宝宝的肠胃问题

  1、调整饮食结构

  宝宝的肠胃消化能力还是很弱的,所以在日常饮食结构上,过渡一定要遵循从流食、半流食、固体的这个过程,多摄取一些质地柔软、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食物多采用炖煮、蒸、烧的方式,一些油腻、辛辣食物千万别碰,从而能有效减轻肠胃消化的负荷,同时还能被宝宝更好的汲取养分。

  另外,“宝宝不知饥饱”,所以家长在喂饭的时候,一定要适量,不能喂多,少食多餐是好的,尤其是因为积食所导致的肠胃问题。

  2、注重食物健康

  肠胃是很“矫情”的,其中尤其是宝宝的肠胃,如果吃了一些不洁的食物,肠胃便自然容易“犯毛病”。

  所以,要把好食材的卫生关,避免摄取变质、不新鲜的食物,另外要勤为宝宝洗手,免得自己用手抓取食物。

  3、适量补充点益生菌

  很多肠胃疾病产生多和肠胃益生菌失调有着直接的联系,所以对于宝宝所频出的肠胃疾病,各位家长不妨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一些适合宝宝的益生菌药物,能辅助调节肠道的PH值,从而达到提高肠道消化机能的作用。

  4、加强腹部保暖

  腹部处的脂肪层很薄,所以若不重视保暖,便会使得寒邪之气袭入而导致腹泻、腹痛等不良病症。

  其中,除了拒绝食用凉性食物之外,在睡觉或外出的时候,都要护好小肚子,免得受凉。

  5、没事多按揉

  宝宝肠胃不好时,家长们不如勤对宝宝小腹部有规律的进行轻缓的按揉,这样能更好的促进肠胃中积食的消化,为肠胃减负。

  多陪伴宝宝玩耍,这也能延长宝宝的运动时间,也是促进宝宝自我消化的好方法。

  各位家长们,上文所列出的几项调理宝宝肠胃不适的方法,一定要好好执行,另外宝宝在闹肚子期间,情绪肯定也会受到影响,所以一定要更加耐心呵护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宝宝厌食怎么办 食物健康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