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呼噜不是啥好事 妈妈们可长点心吧

  以前大家都觉得打呼噜表示睡得香,呼噜越大,睡眠质量越好。好在经过这些年的科普工作,已经有不少人转变观念了,明白打呼噜的危害很大,很多贴心的妻子还会为丈夫寻找打呼噜的解决办法。

  遗憾的是,大部分人关于打呼噜观念的转变还只是停留在成年人身上,很少有人重视自己宝宝打呼噜的问题。

  宝宝打呼噜的危害可不

 

  1、打呼噜影响宝宝身高

  成人打呼噜在专业上又叫做“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可见打呼噜是睡眠不好的一种表现。而宝宝打呼噜也一样,严重影响睡眠。

  研究发现,宝宝生长所需要的生长激素只有在深度睡眠的阶段才能大量分泌,质量不好的睡眠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到孩子的身高。

  根据统计数据,科学家们发现常年打呼噜的宝宝长大后个头矮小的比例比一般宝宝要高出好几倍。

  2、影响宝宝的心功能和颜值

  打呼噜往往会伴有呼吸停顿的情况,短则几秒,多则十几秒,呼噜严重时一个晚上可能会出现数十次呼吸停顿,严重影响了宝宝的心脏功能的发育。

  与此同时,打呼噜时气道往往被堵塞,长此以往会影响宝宝胸廓的发育,使胸廓变形,导致上颌骨变成、牙齿不整齐、面颌骨发育畸形等严重影响宝宝颜值的情况。

  引起宝宝打呼噜的原因很多

  可能是因为睡姿,一般仰卧睡更容易引起打呼噜,妈妈们要想办法让宝宝多侧卧睡,少仰卧睡。

  睡觉时双手压在胸口也容易引起宝宝打呼噜,妈妈若发现了,要及时把宝宝的手拿开,以避免睡眠不适或打呼噜的情况。

  可能是因为枕头高度不适合,3个月以前的宝宝不建议使用枕头。3个月之后通常可以食用4厘米左右高的枕头。宝宝渐渐长大,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调整枕头的高度,但是不建议使用超过9厘米高的枕头。

  也可能是扁桃体肥大或者腺样体增生,不少宝宝打呼噜都是因为这个原因。这类疾病特别容易招来细菌或病毒的侵袭,应该及时去五官科进行检查,必要的时候还得通过手术切除。

  由此可见宝宝打呼噜并不是件小事,每一位妈妈都应该重视起来,不能疏忽大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孩子打呼噜怎么办 宝宝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宝宝打呼噜正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