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噜咋回事 常见打呼噜的危害

  打呼噜可能很多人都有这种疾病,可能我们并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打呼噜的情况呢?其实我们所说的打呼噜也是一种疾病,因为我们可能没有意识到其实打呼噜也是一种病,所以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导致我们打呼的原因有很多种,所以我们认为打呼噜没有什么关系的,其实是错误的认识的。

  打呼噜咋回事

  打鼾者的气道通常比正常人狭窄,白天清醒时咽喉部肌肉代偿性收缩使气道保持开放,不发生堵塞。但夜间睡眠时神经兴奋性下降,肌肉松弛,咽部组织堵塞,使上气道塌陷,当气流通过狭窄部位时,产生涡流并引起振动,从而出现鼾声,严重时呼吸可以暂时停止,从而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一句话,就是气道窄引起的。

  那么,为什么气道会变窄?

  1、肥胖:肥胖者颈部沉积了过多的脂肪,是引起呼吸道狭窄而出现打呼噜的原因之一。

  2、睡姿:也有些人白天时气道无异常,睡觉时由于气道周围肌肉张力减低,加之仰卧位睡眠时舌根后坠,同样可引起气道狭窄,影响气流的顺利通过。

  3、年龄:男性35岁以后,女性更年期后打呼噜的发生率上升,这与老年肥胖、肌肉功能减退等因素均有密切关系。儿童及青少年中虽有打呼噜,但比率较低。

  4、疾病:除了以上几种原因以外,还有一些是因自身疾病引起的,比如:①、鼻部原因: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甲肥大,鼻粘膜充血肥厚、慢性鼻炎等;②、咽部原因:扁桃体及腺样体增大肥大,悬雍垂肥大,软腭肥大低垂,舌体肥大;③、先天性解剖畸形:下颌骨发育畸形(如小颌畸形),下颌骨后缩等。

  5、遗传:打呼噜还与遗传有关,我们在生活中常常可以见到家族性打呼噜的患者。

  6、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饮酒及服用安眠药如安定等也可以抑制呼吸,加重打呼噜,甚至诱发睡眠呼吸暂停。此外,吸烟也可以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及水肿,而戒烟则可降低发生打呼噜的危险性。

  打呼噜的危害

  睡眠不好

  打鼾不是睡得香,而是睡得不实。打鼾的人入睡快,但由于气道通畅性不好,睡眠过程中人体会缺氧导致很难进入深度睡眠,总处于浅睡眠状态,一但要进入深睡眠状态时一打呼噜又会回到浅睡眠。因此睡眠质量很差,同时表现为白天会嗜睡。

  河北省对已经出现过重大交通事故的司机进行调查,调查中有接近一半的人都会打呼噜,有三分之一以上的人有比较严重的打呼噜。

  夜尿增多

  打呼噜的缺氧状态会影响到整个排尿系统,会让我们晚上产生的尿更多,而且憋尿能力会下降,所以会有夜尿增加的表现。

打呼噜咋回事 打呼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