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起湿疹 孩子患上湿疹护理很重要

  湿疹是大多数宝宝都会患的疾病之一,宝宝起湿疹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大家都知道该怎么照顾宝宝吗?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宝宝得了湿疹怎么办才好呢,赶紧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如今过敏的宝宝越来越多了,这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很多新生儿都有过长湿疹的经历,俏妞在满月后有段时间也是满脸的湿疹,看着她红通通的小脸蛋,让人着实揪心。

  长湿疹后往往会伴有剧烈瘙痒,家长们总是尝试通过各种方法给孩子治疗,希望可以减轻孩子的痛苦。目前有效的治疗湿疹的方法是口服或者静脉注射皮质类固醇激素,一般用药后能很快控制症状,但停药后易复发,不能根治。

  但是很多家长对“激素”二字非常敏感,可以说到了“谈激素色变”的地步,所以总是尝试寻找其它所谓更安全的方法给孩子治疗。

  家中如果有患湿疹的宝宝,护理的时候一定要格外细心,防护比治疗显然更重要。

  1、好能找到并避免过敏原。如牛奶蛋白过敏患儿应改食氨基酸配方粉或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如对鸡蛋过敏则可以只吃蛋黄不吃蛋白等。

  2、饮食上注意少吃发物,比如鸡蛋、海鲜、鱼虾、牛羊肉等。

  3、湿疹宝宝一定不能捂着,室内温度适宜。

  4、尽量避免强烈日晒或者接触冷风。

  5、穿着纯棉衣服,接触丝织品或人造纤维、毛绒玩具、外用药物,以及皮肤细菌感染等均可引起湿疹或加重其病情。选用婴幼儿专用安全洗涤剂,洗衣服时尽量多漂洗,减少洗涤剂残留。

  6、尽量让患儿少接触香水、化妆品、樟脑丸、指甲油等化学物质。

  7、患儿应该每天洗澡,保持皮肤清洁和湿润,但是水温不能过高,尽量少用化学洗浴用品。

  8、室内尽量不种植花卉植物,改为种植如吊兰、绿萝等绿色植物,孩子外出也要少去花粉多的地方。

  9、湿疹会伴有瘙痒,要尽量防止宝宝抓挠患处。

  10、湿疹有干性和湿性之分,治疗时也应区别对待。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1、遗传因素

  婴儿湿疹是特应性皮炎婴儿期的表现,特发性皮炎又叫异位皮炎、异位性湿疹、遗传过敏性皮炎、遗传过敏性湿疹等,这与遗传过敏性体质有关。

  爸妈如果有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疾病,患儿存在免疫学异常。湿疹患儿的血浆中IgE含量高出正常婴儿几倍至几十倍,这是由遗传基因决定的。有些宝宝在湿疹发生时或发生以后,可能会有支气管哮喘或过敏性鼻炎等其他变态反应性疾病发生,这和遗传性过敏体质有密切关系。

宝宝得了湿症怎么办 宝宝起湿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