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如何治疗湿疹 怎么用艾叶煮水治疗湿疹

  艾叶具有抑菌杀菌的作用,在很早的时候就被用来预防瘟疫,同时也会用它泡澡来治疗一些皮肤病。那么用艾叶煮水能治疗湿疹吗?下面就给大家讲一讲这方面的内容。

  艾叶如何治疗湿疹

  艾叶煮水治疗湿疹吗

  相信大家对湿疹一定不陌生了,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皮肤炎症,其病发部位和人群都是不固定的。它不但影响到肌肤的健康,会诱发各种皮肤炎症,还影响美观。

  而在我国古代医学著作中,有这样提到:艾叶煎汤外洗可治湿疮疥癣,祛湿止痒,这也就说明,艾叶煮水对治疗湿疹是有一定作用的。

  现在医学研究也证明,艾叶中含有的挥发油等物质,能够很好的预防和改善湿疹症状,因此,有湿疹的患者不妨用艾叶煮水泡澡来治疗。

  怎么用艾叶煮水治疗湿疹

  用艾叶煮水治疗湿疹的方法有两种,泡澡和直接涂抹,患者可以根据自身具体情况选择。

  1、泡澡

  将新鲜艾叶晒干或者是直接买干枯的艾叶回来,取约四株的量,清水洗去杂陈,放入锅中,加水煮开,然后小火继续煮大约5-10分钟左右。这时候将艾叶捞出来,将药汁倒入澡盆中,温度适宜时用来泡澡就可以了。

  用艾叶煮好的水泡澡来治疗湿疹,是比较传统的一种方法,比较适合大面积患有湿疹的人群。

  2、直接涂抹于患处

  把艾叶煮成浓缩水,装入瓶中,放入冰箱保存。每天取适量涂抹在湿疹的部位,3-7天后就会有明显效果了。

  艾叶煮水去湿疹效果怎么样

  艾叶煮水去湿疹效果怎么样?相信这是大多数患者的疑问,那么艾叶煮水去湿疹效果怎么样呢?我们来做详细了解。

如何治疗湿疹 怎么用艾叶煮水治疗湿疹 艾叶如何治疗湿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