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的功效 3种方法缓解湿疹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有听说过艾叶,一般常见的是用药,更有的用它作为辟邪驱毒的信物,用途非常广泛,许多民间老人家也会对艾叶比较钟情。艾叶的功效?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艾叶如何治疗湿疹?我们来看一下!

  艾叶的功效

  1、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安胎。治心腹冷痛,泄泻转筋,久痢,吐衄,下血,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胎动不安,痈疡,疥癣。

  2、艾草又名香艾、蕲艾、艾蒿,性味苦、辛、温,入脾、肝、肾经。能散寒除湿,温经止血。适用于虚寒性出血及腹痛,对于妇女虚寒月经不调、腹痛、崩漏有明显疗效,是一种妇科良药。现正是艾草上市的时候,艾草可做艾糍点心,加工成各种菜式和药膳。

  3、抗菌作用:艾条烟熏可以减少烧伤面的细菌。还能增强网状内皮细胞的吞噬反应,但所增强的程度不如动物获得免疫性时那样显著;豚鼠网状内皮系细胞的吞噬机能与内脏的结核病变是一致的,当肝、脾受到疾病的损害时,吞噬机能即下降。

  4、另外,还具有抗真菌作用、平喘作用、利胆作用、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止血作用、对胃肠道及子宫的作用、对心血管系统作用、抗过敏作用等。

  5、温经止血,用于虚寒型月经过多、崩漏等。

  6、调经安胎,用于虚寒性月经不调或胎动不安。

  7、散寒除湿,祛风止痛,用于风寒或风湿所致腹部冷痛。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1、去虚火和寒火

  人体华油口腔炎,咽喉炎等情况,这些都是由于体内虚火旺盛或者寒火旺盛导致的。只要将艾草和水一起熬煮之后,将药液泡脚一会,等全身出微汗就可以了。然后喝一些温开水,连续泡脚两三天,并且少吃一些寒凉食物,注意休息,那么这些疾病就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

  2、可以驱寒

  天天用热水泡脚本来就有促进血液循环,赶走体内湿寒的功效,况且艾草能通十二经络,调理阴阳。经络通畅的人,气血就会跟着畅通,而气血健康的人,体内寒气自然也就无处可待。对于艾草的驱寒作用,这里建议大家可以采用艾条熏灸的方法,效果会更加明显。

艾叶如何治疗湿疹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