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晚上哭闹不睡觉 让宝宝安然入睡的好方法(2)

  新生儿哭闹3种情况需注意

  1、惊哭

  哭声急且宏亮,甚至可表现为尖叫样哭声,常常突然发作或停止,有时在睡眠中突然哭醒,医学上称这种哭闹为脑性尖叫,是表示颅内有病变,发现这种情况,应急请医师检查。

  2、急哭

  常与消化道的症状伴存,多发生在大便之前,是由于肠痉挛引起腹痛所致,哭的声音很急,也可伴有肠鸣音存在,一旦大便解出,哭声也就停止了,如轻揉腹部可使症状减轻,但有外科情况时,按压腹部可加剧哭声。

  3、哭声低微

  哭声无力或声音嘶哑,虽有痛苦的表情但哭起来有气无力,是表示所患的疾病严重,病程较长或体质虚弱等。

  让婴儿安然入睡的好方法

  1.减少宝宝白天睡觉的时间

  在白天可与宝宝多玩耍,或将宝宝放置到光线充足的地方,使之不易入睡; 每睡两个小时将宝宝弄醒1次,醒来后不要急着喂奶,先跟他玩半小时再喂。到了晚上就尽量把光线调暗,环境安静,使其舒适而能安睡。

  2.培养其独自入睡能力

  有些宝宝习惯在爸爸妈妈的怀里睡觉,而爸爸妈妈们也等宝宝完全睡着以后,才敢将宝宝放到床上。但实验证实,在完全清醒或犯困但未睡着的状态下就寝的宝宝相对于完全睡着后就寝的宝宝,夜晚醒来的次数较少,长连续睡眠的时间也较长。

  3.让宝宝与父母同屋不同床

  研究发现,相比于同床睡眠的宝宝,选择同屋不同床和单独房间睡眠方式的宝宝,入睡需要时间短,夜晚醒来次数少,睡眠效率高。

  4.用纸尿裤等养育行为方式提高宝宝夜晚睡眠效率

  在宝宝睡着的时候难免会尿床,家长频繁更换尿布,会打扰到宝宝的睡眠。而纸尿裤能够帮助宝宝维持较长时间睡眠,减少醒来的次数。

  宝宝睡眠很重要,如果宝宝晚上不睡觉,妈妈要及时找出原因并掌握让孩子安然入睡的妙招哦。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宝宝总是哭闹不睡觉的想关注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宝宝总是哭闹不睡觉对宝宝的身体成长也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们应该找到原因然后及时的解决才行。

婴儿晚上哭闹不睡觉 婴儿晚上哭闹不睡觉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