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哭声你藏着这些秘密 请仔细听

  对于新手妈妈们来说没有对策的便是面对孩子的哭声,孩子哭了可能是病了、尿了、饿了以及孤独了。对于新家长来说,往往只有全部检查一遍才能找到答案。

  下面来和大家一同辨别孩子不同情况下的哭声,让你知道宝宝也有孤独的时候。


  首先,宝宝哭泣是好处的!

  如孩子刚从母体出来时会哭泣,即使不哭泣,医生也会拍几巴掌让宝宝哭,其目的是为了锻炼肺泡,增强呼吸功能。

  适当的哭泣还可以锻炼宝宝的声带,通过哭泣流出的泪水还可以冲刷眼中的异物。但是这要建立在健康适度的哭泣上。

  宝宝不同的哭声是什么意思?

  1.声音越哭越小,然后继续哭

  先大声哭泣,然后逐渐减小,过会又大声哭泣。这种情况下可以合并看宝宝的嘴巴,嘴巴有允吸的动作,说明是饿了。

  2.洪亮而有力的哭声

  大声的哭泣,甚至伴有脸红脖子粗的现象,并不是生病了,因为生病的孩子没有这么多的力气。

  这种情况下多数发生尿湿了、红屁股等现象。

  3.哼唧哼唧的哭

  孩子清醒时候总是发出哼唧声,但是看见大人就不哭不闹了。有时候,很安静,听到动静就开始哭泣。其实这种现象是为了吸引大人的注意力,因为宝宝自己也会孤独,哭声便是他们的语言,此时需要大人的拥抱、安抚。

  4.喂奶时候总是哭

  一喂奶或该吃辅食的时候发生哭泣,其实这是一种缺锌的表现。因为孩子缺锌会没有食欲,甚至出现厌食情况,越是如此,家长越容易给孩子喂奶,孩子讨厌必然会哭泣。

  5.夜间哭

  睡觉时候宝宝突然发生哭泣,其实并不是饿了表现。但是,多少家长,尤其爸爸总认为孩子饿了,需要吃奶。

  其实宝宝比大人更需要睡眠,夜间饥饿不至于引起大声哭泣,更多的是排便或排尿,导致的不舒服。

  6.烦躁不安的哭泣

  宝宝总是没有原因的哭泣,并且烦躁不安,这与缺钙有关系,因为缺钙容易引起情绪激动。此时需要注意补充微量元素。

  但是,在母乳中、饮食中,其实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是否需要额外补充,需要咨询专家。过多的补充只会引起宝宝的不适。

  7.一阵一阵,没有规律的哭泣

  这种情况与孩子肚子里有蛔虫有关,蛔虫会引起肠道的痉挛和疼痛,当蛔虫在肠道中宽松地方时,疼痛会消失。一般疼痛时候,肚子不能碰,越碰越容易疼痛。

  所以,孩子的哭泣时也是一种语言,家长如果想少烦恼,及时发现孩子的不适,就需要多留意这些哭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儿童疾病预防 婴幼儿护理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