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新生儿得了肺炎怎么办

  刚出生的宝宝抵抗力是非常的差的,小感冒、小咳嗽都不能忽视的,因为可能因为治疗不及时,治疗不彻底的话,就会患上新生儿肺炎,那您知道新生儿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吗?您知道新生儿肺炎怎么办吗?爸爸妈妈对于新生儿肺炎护理应该知道些什么呢?赶快来学习一下吧。

  新生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很多的刚做爸爸妈妈的人对于孩子出现的问题都是手忙脚乱的,就连孩子患上肺炎的症状都不知道的,那就来看看新生儿患上肺炎会有什么样的症状吧。

  1、呼吸快

  如果您发现自己的宝宝一分钟呼吸的次数超过了正常40次的话,就要小心了,正常呼吸次数是40词左右,但是患上肺炎的宝宝一分钟呼吸的次数可以达到60次以上的。

  新生儿肺容量小,很难通过加深呼吸幅度的方法达到提高通气的目的,因此在肺部尖现病变后只能通过加快呼吸频率的方法提高通气量,所以呼吸快是新生儿肺炎常见的临床表现。

  2、青紫

  肺炎患儿可以出现口周青紫,重症患儿口唇、指(趾)甲床、头面部和全身都可以现青紫,青紫是缺氧的表现。

  所以一旦孩子出现咳嗽严重的时候,观察孩子嘴边或者是身上的情况,看看孩子是否出现了青紫的现象,如果出现的话,就立即送往医院治疗的,千万不能拖着的。

  3、咳嗽

  新生儿患羊水吸入性肺、胎粪吸入性肺炎和宫内感染性肺炎时往往没有鼻塞、流涕、咳嗽等呼吸道症状。

  而出生后感染性肺炎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呼吸道症状相对多一些,可表现为吃奶时的呛咳,单声咳以及短暂的咳嗽。

  4、口吐白沫

  口吐白沫是新生儿肺炎的特征之一,白沫主要来源于气管内分泌物。

  5、发热

  大部分新生儿肺炎不发热,即使发热体温也多为低热,持续时间多为2-3天,很少超过一周,重症患儿有时不但不发热,仅表现为体温不升。

  6、其他症状

  有吃奶欠佳,精神弱,有的患儿还出现腹泻、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一旦发现宝宝有上述症状出现时,家长们就要注意了,一定要及时送宝宝去医院进行检查并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新生儿肺炎的治疗刻不容缓,避免因病情的延误造成严重的后遗症。

  小宝宝得了肺炎后应采用综合措施,加强护理,保持呼吸道通畅,除保暖、供氧等外,应积极控制感染,针对不同病原予以抗生素治疗,适当限制液量,纠正酸中毒,对症处理,防治并发症。

  1、一般治疗

  保持呼吸道通畅:尽快清除吸入物,吸净口咽、鼻部分泌物,定期翻身拍背有利于痰液排出。加强护理和监护,注意保暖。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有适宜的稳定的温度和湿度。

新生儿肺炎怎么办 新生儿肺炎护理 新生儿肺炎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