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吸入性肺炎 如何防治新生儿肺炎

  对于新生儿来说,他们常常会有吸入性的疾病出现,就比如新生儿吸入性肺炎,那么大家知道新生儿吸入性肺炎是怎么回事吗,吸入性肺炎症状是什么呢,吸入性肺炎怎么治疗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对于新生儿吸入性的肺炎也就是新生儿吸入酸性的物质,就比如动物的脂肪,食物,以及其他的一些刺激性的溶液,在肺部起了化学性的反应。

  给宝宝喂奶时呛咳了一下,小家伙呼吸急促,使劲地扇动着鼻翼喘气,哼哼的声音,有气无力的。医生诊断为吸入性肺炎,因为喂奶时不小心呛咳了一下,将乳汁吸入肺内造成的。

  一、新生儿为何易得吸入性肺炎

  在分娩过程中,宝宝胎心率出现过异常,胎心率加快,达到每分钟170次,要赶紧给她吸氧用药才纠正过来。但由于子宫内缺氧的刺激,胎儿可能在宫内呼吸时将羊水吸入了肺部,于是出生后很快发病。

  作为妈妈们要能够及时的发现宝宝出现的异常情况,早日的送往医院治疗,这样才不会耽误治疗的时机,宝宝的并且也就不会出现恶化的情况了。

  二、新生儿吸入性肺炎怎早期发现

  当新生儿出现以下异常时,应引起高度重视:不吃奶、反应差、哭声弱;咳嗽或吃奶后呛咳;呼吸表浅而急促,鼻翼扇动;发热或体温不升;甚至呼吸不规则、点头呼吸,或口吐泡沫、面色发绀。尤其是曾有过胎儿宫内缺氧史,或羊水混浊史的新生儿,更要加倍小心。

  三、预防措施

  防止胎儿宫内缺氧和分娩时缺氧,是预防羊水或胎粪吸入性肺炎的关键。因此,重视孕期检查,积极预防和治疗各种孕期并发症,定期作好产前检查很重要。

  尤其是在临近分娩时,如若发现胎儿有宫内缺氧的情况,须及时采取措施,必要时尽快结束分娩。对于新生儿来说,居所环境要安静,室内空气流通且温度适宜,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减少新生儿与发热、咳嗽患者接触,均有利于减少新生儿呼吸道感染。此外,母乳中含多种免疫抗体,能有效预防呼吸道感染,所以,要让新生儿多吃母乳。

  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妈妈们要采用正确的喂奶姿势,这样才能防止奶水呛住宝宝,在给宝宝喂完奶后,要将宝宝抱起,轻拍后背,帮助宝宝排空腹中空气。

  重视孕产期保健

  感染性肺炎多由病毒和细菌引起,因此避免接触病原体是关键。

  如果宝宝特别容易呛奶,就需要密切留意,一旦出现发热、哭闹或呼吸不规律等异常状况,必须立即上医院就诊。

  对策

  (1)准妈妈不要去人密集的场合,特别是在传染病流行期间。

  (2)准妈妈需勤洗手、洗澡,注意个人卫生。

  疾病小贴士

  宠物身上可能携带很多细菌,也有一定几率会排下弓形虫卵,准妈妈如接触到则可能被原虫感染。

  比起宠物,生肉中含有弓形虫卵的几率更大,所以怀孕后绝对不要吃火锅、涮锅,肉类食品一定要彻底做熟再吃。

  宫内窘迫将导致胎儿缺氧并引发肺炎,准妈妈也应重视。

  定期产前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绝对不能忽视,特别是怀孕后期的产检,可以及时发现胎儿的异常情况,如有可能导致胎儿宫内窘迫、缺氧的因素,医生便会采取相应的治疗和监护。

吸入性肺炎怎么治疗 吸入性肺炎症状 新生儿吸入性肺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