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佝偻病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佝偻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佝偻病我们经常叫它缺钙,它一般都是发生在儿童身上。那佝偻病有哪些症状呢?我们应该如何治疗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佝偻病的相关知识吧。

  什么是佝偻病(佝偻病)

  佝偻病(Rickets),它通常发生在1-3岁的儿童身上,它是由于儿童体内缺乏维生素D导致的,维生素D缺乏会让身体中的钙、磷发生紊乱,使儿童的骨骼发育不良。佝偻病的发病比较的慢,很难引起家长的注意。因此。家长应该多注意幼儿的一些发育情况。佝偻病不但会让幼儿的抵抗力下降,还会引发其他的疾病,例如肺炎、腹泻等,对儿童的发育造成很大的影响。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

  1、新生的婴儿表现为四肢明显短小,头比正常的要大、前额明显突出。

  2、有些佝偻病的症状非常的明显,例如幼儿老是哭,睡觉不安稳,会流很多的汗,汗留的多,幼儿头就会痒,她们就会用头蹭枕头,会有枕秃的情况发生。家长不要认为这些情况很正常,其实这就是佝偻病的早期症状了。

  3、随着病情的发展和小孩年龄的增长,会出现胸部骨头异常,中间部分会向外凸出,或者向内凹。

  4、等到1岁过后小孩走路或者站立时,两腿会有“O”“X”型腿的情况

  5、小孩因为钙的缺乏会出现张牙比较晚。

  6、有些宝宝不爱笑,通常都是一个表情,表情比较冷淡,说话比较迟,反应比较慢。

什么是佝偻病 佝偻病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