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育迟缓怎么办 发育迟缓的症状

  婴儿发育迟缓怎么办,如何分辨一个孩子是否出现了发育延迟的情况。这是很多家长都担心的问题。那么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分辨孩子是否发育迟缓,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孩子发育迟缓的症状

  发育迟缓的症状

  第一:如果你有跟其他宝宝对比的话,一旦发现宝宝到了9个月时仍不能主动伸手去拿东西,同时在有大人搀扶时也不能用自己的双腿支撑体重。这就表明宝宝有些异常,应该及早带宝宝去检查一下。

  第二:有的宝宝会因为受刺激到而起啼哭的时间长,但有的时候却需要反复刺激或持续刺激才能引起啼哭;也有的宝宝哭声尖锐,有的或哭声细小无力;还有部分宝宝不爱哭闹,显得异常“乖巧”。

  第三:有些宝宝满百天的时候竖头不起或转头困难,单眼或双眼持续向里或向外。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可以给宝宝做一些抬头的训练,如果没有效果,要立即带去医院检查,询问医生原因,尽早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不正常的哭声

  对于还不能用语言和肢体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的婴幼儿来说,哭声是他们唯一向外界寻求帮助的途径。因此发现孩子哭声异常时,多半有发育问题。

  有些孩子总是半夜里哭过不停,有些则是不定时地哭闹,或是当你触碰孩子的某个身体部位时就会引起孩子的哭闹。健康的孩子吃饱喝足之后,一般不会无乱哭闹。

  所以当孩子出现不正常的哭声时,孩子可能就是生病了,而疾病正是导致孩子发育迟缓的原因,这个时候大人就要引起注意,及时就医不要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三个月后不会翻身和抬头

  一般健康生长发育正常的宝宝,三个月后就会自己抬头了。

  他们好奇地抬起头,睁大眼睛追着鲜艳的颜色或是父母的声音寻求目标,虽然他们还不会转头,但他们已经知道抬起头来看周围的事物。

  并且不再保持着一个睡姿,他们学会了自己翻身,说不准大人刚刚转身,他们已经变换了一个睡姿。

发育迟缓的症状 宝宝发育迟缓 宝宝发育迟缓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