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改正 这样做更有效

  大多数的孩子都是活泼好动的,许多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经常会注意力不集中。这让人很是头疼。那么,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改正呢?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是什么?下面大家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改正

  明确目标

  首先要让孩子知道自己的奋斗目标,要让孩子知道,只有自己努力才可以实现目标,这样来逐渐培养孩子注意力。

  培养兴趣

  除了学习外,培养孩子健康的兴趣爱好。如果孩子对某种事物产生了兴趣,就会变得专心。家长们千万不要打压他的积极性,同时要告诉他,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要有恒心,千万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劳逸结合

  不要勉强孩子长时间的学习,要适当的劳逸结合。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时间是有限的,家长要循序渐进,比如先让他学习10-20分钟,然后让他停下来,唱唱歌、活动一下身体,让紧张的大脑得以放松,更有利于下一个时间段的学习。之后慢慢延长学习的时间,切忌操之过急。

  独立能力

  从小就锻炼孩子自己动手,培养他独立完成事情的能力。可以在一旁用言语鼓励他,指导他下一步该怎么做,但是不能代劳。做作业也是一样,可以适当地启发他,但是不可以直接把解题过程都告诉他,那样的话,他只会做这一道题,却不会思路,无法举一反三。

  安静氛围

  要营造一个比较安静的氛围,周围的东西摆放不要太杂乱,学习的房间里东西不要太多,这样会分散孩子注意力,父母也不要在孩子身边走来走去。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改正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