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奶粉的水温多少合适 这种水千万不能冲奶

  宝宝从出生到成长,都离不开奶粉的喂养,一般在喂母乳的情况下,妈妈怕营养跟不上,也会给孩子喂适量的奶粉,那么,给宝宝冲奶是个技术活,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冲奶粉的水温多少合适,宝宝冲奶粉不能用哪些水?还不知道的妈妈们赶紧来看看。

  冲奶粉的水温多少合适

  正常的冲调温度是40-60度左右洁净的温水,水温太低奶粉溶解的就不是很充分,不可以的。如果水温过高,一是会使奶粉结块,无法充分溶解;二是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消化吸收。

  另外,某些对热不稳定的维生素、免疫活性物质(如含双歧杆菌)等很容易因此遭到破坏,营养价值“大打折扣”。你可以事先准备先凉白开,用50度左右的水冲开奶粉后,再兑到正常的温度。

  冲奶粉水温怎么控制

  方法一:凭经验调和

  仅凭手感判断冷水量和热水量,从而勾兑出适合温度的水,这个方法可不容易掌握,新手妈咪们需要反复练习才行。

  在初的阶段,可以选用专业的奶瓶温度计作为辅助。奶瓶温度计主要有两种:针型和贴纸型,前者测量精度较高,但使用前后一定要注意清洁;后者使用更加方便,虽精度略差但也不影响使用。妈咪们可根据需求选购。

  方法二:耐心等水降温

  这类妈咪对健康的讲究更高,但花费的时间可不少,需要学会未雨绸缪,提前估算下宝宝的进食时间并烧水,否则宝宝的小肚子就要发出抗议了!

  方法三:用温奶器搞定

  用温奶器来冲奶是不少妈咪的新选择,它帮妈咪省去了测量水温和反复烧水的麻烦,可以长时间地保持恒温状态,尤其适合冬季给宝宝温奶用。

  不过提醒妈咪们,奶粉在温奶器中保温好不超过2小时,并且不可反复多次加温,否则很容易变质哟。想要再省力些的妈咪,还可以选择冲奶机,自动调控水温,自动配比水奶,一键冲奶,你值得拥有。

冲奶粉不能用什么水 冲奶粉水温怎么控制 冲奶粉的水温多少合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