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多久喂一次奶 忽略这个竟会造成水中毒

  新生儿在出生之后,妈妈们面临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宝宝喂奶,但是,很多新手妈妈都不清楚,给宝宝喂奶改在什么时间,间隔多久,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新生儿多久喂一次奶?新生儿喂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以及给新生儿喂奶的正确姿势。

  新生儿多久喂一次奶

  对新生儿来说,没有什么明显的喂食方式。前3~4天,大多数的宝宝每2~3小时喂奶1次,白天约8次左右,晚上还有不少临时喂食,可能需要喂2~3次左右。是妈妈通常可在固定的时间间隔哺喂宝宝。

  等到了3个月大时,通常约4小时喂1次,白天5次,夜间1~2次。

  每次喂奶后,妈妈好帮宝宝打嗝,有些宝宝则需要在喂食中间打嗝。

  由于新生儿胃容量小,就是需要勤喂奶,原则是按需喂养,想吃就吃,每天7~10次均属于正常。随月龄增长,吃奶的频率会逐渐减少。

  新生儿喂奶的注意事项

  1.正确喂奶方法

  妈妈喂奶时好将婴儿抱起,使婴儿躺在母亲的怀里,妈妈应用分开的食指和中指轻轻夹住乳头,井同时向下压住乳房,要防止乳房堵住孩子的鼻孔而妨碍呼吸,还可防止乳汁流得太急使婴儿呛奶。要先吃空一边再吃另一边。

  每次喂奶都要让婴儿把奶吸空,这样才能促进下一次乳汁的分泌。每次喂奶前要将手洗净,并用温水清洗乳头,以保持局部清洁,妈妈还要经常换洗内衣及洗澡,保持个人卫生。

  2.有一定的时间

  喂奶要定时这样才能使婴儿的消化系统有规律地工作。如果孩子一哭就喂奶,既不定时也不定量,孩子就会发生消化功能紊乱,使消化吸收受影响,甚至可直接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新生儿喂奶的注意事项 新生儿多久喂一次奶 给新生儿喂奶的姿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