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母乳性腹泻 宝宝腹泻要这样做

  宝宝拉肚子不舒服,看着宝宝难受的样子,宝妈们很是心疼。导致宝宝拉肚子有很多的因素,比如着凉了,吃了不好的食物等等。其中有一种是母乳性腹泻,顾名思义,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是宝宝吃了母乳后产生不适而导致的腹泻,那么具体的什么是母乳性腹泻?宝宝腹泻怎么办?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母乳性腹泻

  母乳性腹泻就是宝妈母乳喂养宝宝,导致的腹泻。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母乳性腹泻呢?专家解答到,一种可能是母乳中的前列腺素的含量较高,这物质促进小肠的运动,增加水和电解质的分泌而产生稀便。还有一种原因是婴儿对乳糖不耐受,体内缺乏乳糖酶。

  母乳性腹泻,在现实生活中不是很多,当发生腹泻的时候,应该首先排除疾病的可能。事实上,母乳性腹泻具有明显的特点,这种腹泻一般每天大便3--7次,大便呈泡沫稀水样,气味有特殊的酸臭味,便稀微绿,有泡沫和奶瓣,有时甚至还带有条状的透明粘液。腹泻时没有发热,婴儿没有明显的痛苦与哭闹,大便化验没有感染方面的异常,腹泻程度一般没有其他症状,婴儿精神活泼,食欲良好,虽腹泻病程较长,但体重增长每10天在300左右,迁延不愈。如果腹泻时间长则有可能导致生长停滞、营养不良等严重后果,需要及时治疗。

  母乳性腹泻的症状

  1、轻型病儿,大便次数约在每天10次左右,偶有呕吐,病儿精神、面色都出常,尿的次数及量均不少。

  2、重型病儿,每天大便10-20次,大便呈稀"蛋花汤"样,病儿阵阵哭闹,尿少或无尿,出现脱水症状,病儿精神萎缩,昏睡或昏迷不醒,病精继续发展将出现血压下降而休克。

  3、迁延型腹泻病程达1个月以上,病情时轻时重,重时吐、泻频繁似重型腹泻。但往往因病程拖延,病儿以慢性营养不良表现为主,伴有各部位继发感染等。

  腹泻为婴幼儿的常见病、多发病,不论病情轻重,均需及时治疗。轻型病儿如果久不治疗,就会发展成迁延型腹泻。重型病儿伴有水和电解质紊乱,必须及时送医院救治,延误就会发生生命危险。

  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是一个家庭的重中之重,所有人都围着宝宝转,所以宝宝又不舒服的地方很是让家人担忧,那么宝宝宝宝腹泻怎么办呢?有什么可以不用吃药在家就可使用的方法呢?

  1、如果孩子拉稀的情况比较轻微,而且没有其他症状,那么基本上应该是着凉或着有点消化不良,这时候需要给孩子加点衣服,尤其是给他腹部盖一些东西,防止着凉,然后喝一点盐开水。

  2、可以将苹果削皮,切成一块一块的,放进锅里加一点水煮,大概五分钟左右把苹果汤倒出来,凉一下给孩子喝;或者可以直接榨苹果汁,然后稍微加热一下给孩子喝。

什么是母乳性腹泻 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 宝宝腹泻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