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多久换一次 宝宝奶瓶要这样选

  母乳是新生儿的天然口粮,有很多不可替代的好处。但是通常婴儿满一周岁后就要开始断奶喝奶粉了,因此此时母乳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了。宝宝喝奶粉就要用到奶瓶,如今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奶瓶,父母们都挑花了眼。那么,新生儿奶瓶如何选择?以及奶瓶多久换一次?奶瓶怎么消毒?一起来看看吧。

  奶瓶多久换一次

  奶瓶比较是宝宝入口的东西,所以用的时间长了导致材质变脏或者细菌增多,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更换了。那么,奶瓶多久需要换一次呢?

  第一、玻璃奶瓶、玻璃材质本身稳定性高,不轻易变质,也不会被腐蚀,内部结构稳定,因此保质期很长,至于多久换一次,时间是在一年左右。但还要注意的玻璃奶瓶出现裂缝时就要放弃,防止划伤宝宝。

  第二、塑料奶瓶,塑料材质的奶瓶是分为很多种类的,有PP、PES、PPSU等等,每种不同材质的是有不同的保质期。PP奶瓶的使用寿命较短,只有三个月,PES和PPSU能使用6个月左右。但塑料奶瓶有老化迹象时,就可以替换了,瓶身变的模糊,手感粗糙,就可以替换了。

  第三、不锈钢奶瓶,这种奶瓶的材质是铝合金,材料化学稳定性高,不轻易腐蚀,而且奶瓶耐摔高温,非常实用。保质期非常长,几乎可以无限期的使用,但也要注意不锈钢奶瓶在使用时过度损坏,也是要进行细化的。

  奶瓶多久需要更换一次,这是要根据奶瓶的材质等决定的,不同材质的奶瓶更换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另外,如果奶瓶有损坏,或者危害到宝宝的健康了,那么,这个时候就是需要替换了。

  奶瓶怎么消毒

  妈妈在清洗奶瓶前,若有剩余的奶须先倒掉,然后用水冲净,再用奶瓶刷刷洗奶瓶内部,并仔细刷洗瓶口螺纹处。奶嘴和奶嘴座须拆下分开,并用奶嘴刷清洗,且注意奶嘴吸孔处有无奶垢堆积。清洗奶瓶的动作,好在宝宝喝完奶后马上进行,若隔一会儿才清洗奶瓶,瓶上会残留牛奶的油脂,不仅奶瓶黏腻难清,瓶身上看起来也会雾雾的。

  一、煮沸消毒法

  1、准备一个不锈钢的煮锅,里面装满了冷水,水的深度,要能完全覆盖所有已经清洗过的喂奶用具。(不锈钢锅须消毒奶瓶专用,不可与家中其他烹调食物混用)

  2、如果是玻璃的奶瓶可与冷水一起放入锅中,等水烧开后5~10分钟再放入奶嘴、瓶盖等塑胶制品,盖上锅盖再煮3~5分钟后关火,等到水稍凉后,再用消毒过的奶瓶夹取出奶嘴、瓶盖,待干了之后再套回奶瓶上备用。若是塑胶的奶瓶,则要等水烧开之后,再将奶瓶、奶嘴、奶瓶盖一起放入锅中消毒,约再煮3~5分钟即可,后以消毒过的奶瓶夹夹起所有的食具,并置于干净通风处,倒扣沥干。

  3、要提醒的是,塑胶制成的食具,都不宜煮久,所以建议在水滚后再放入,煮3~5分钟即可,否则很容易变质。也可以注意奶瓶上的耐温标示,如果不耐高温好使用蒸汽锅消毒。

奶瓶多久换一次 奶瓶怎么消毒 新生儿奶瓶如何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