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婴儿米粉 冲泡米粉需注意这些(2)

  冲调米粉注意不能用矿泉水

  在平时。许多人觉得矿泉水比较好,用它来煮饭煲汤或许是泡茶。尽管矿泉水中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但它并不合适用来给宝宝冲调米粉或许奶粉。水中的矿物质多,意味着水的浓度大,这么水对比不容易吸收。宝宝肠胃弱,喝矿泉水反而会致使吸收欠好。

  米粉与奶粉不要混合冲调

  米粉和奶粉有各自配水的浓度要求以及水温要求,一起吃的话可能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从而影响其中营养素的吸收效果。

  婴儿米粉的做法

  方法一

  1、将米浸泡2个小时以上,取出放入搅拌机中、

  2、搅拌机内加任何一种蔬菜或水果,搅成泥糊。

  3、倒入奶锅加适量清水,边加热边用勺子搅拌,煮成粘稠的糊状就OK了。可以根据宝宝口味加入山芋,南瓜或者胡萝卜,青菜等一起搅拌,大一点的宝宝还可以加入虾肉等,这样的自制米粉又新鲜又保证营养,做法还简单。

  方法二

  1、用三斤的稻米磨成粉状,当中可以加一点钙片一起磨粉,这样孩子就不会缺钙了。

  2、把生粉加入适量冷水搅均匀。(记得米粉倒入小锅时就要开始搅呀,不然也会很容易结块的,直到成糊。或者凉开水先冲调然后隔水蒸,在快熟变稠时不断搅拌,隔水蒸的方法会不容易上火)

  3、适当添加其他食物成营养丰富的美餐 水也可用菜汤来代替,如胡萝卜汤。宝宝长牙了可在米粉里加入肉末,蛋黄,波菜,小胡萝卜块等等,天天可以给宝宝换换口味。

  方法三

  1、取50-60克大米用水洗净,浸泡一到两个小时。试着拿一粒米,指甲可以掐断,就可以磨米了。把水倒些出来,但要留一些水。这样磨起来就会轻松许多。把米磨成米浆。米粒成为细细的粉状,浓到从瓷杵上滴下来,就可以了。

  2、舀出一半米浆,加三倍的水。放到锅里隔水加热。在加热过程中要不停的搅动。

  3、当米浆快要熟,成为米糊状的时候,可加一个蛋黄进去。再不停的搅匀后,盖上锅盖焖一会儿。直到米粉与蛋黄完全熟。还可加榨出的青菜汁或是胡萝卜汁。

  4、一次磨的米浆,宝宝可分作两餐。剩下的一半米浆加入水。可在冰箱放一天。

  5、米浆和水的比例直接关系到米糊的浓或稀。做过一次后,就可以很好的拿捏。

  结语:大米是我们平时都会吃的,它可以做成香喷喷的米饭。米饭里面还有很多我们人体所需的物质。当宝宝还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粉可以将米磨成很细的粉末,然后用开水冲泡给宝宝喝。这样不仅对宝宝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还可以有助于宝宝吃主食哦。

什么是婴儿米粉 婴儿米粉 婴儿米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