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宝宝身高体重这样算

  现代的父母很重视宝宝的身高体重,因为这些影响到孩子以后的发展,而孩子儿童时期是身高体重成长的关键。宝宝身高体重是有一个正常的标准范围的,那么,宝宝三岁了,父母会疑问,3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是什么?宝宝身高体重计算公式怎么算?一起来看看吧。

  3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宝宝三岁了,发育成长变缓慢了,没有之前一两岁的时候快了,他们有自己的意识了,会跟父母们闹情绪了。3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主要是这样的。

  身体:三岁以后,孩子进入医学上所谓的幼儿期,发育趋于缓慢。

  牙齿:此时要注意预防龋齿,睡前不吃东西,吃甜食后漱口。

  语言:3岁的宝宝,基本上掌握了母语口语的表达。不过还是要结合此时此刻的情景,并辅以手势、表情,才能够表达出比较完整的意思,才可能让成人理解宝宝的思想。

  运动:宝宝会走、跑、跳、站、蹲、坐、摸、爬、滚、登高、跳下、越过障碍物。并且会拍球、抓球和滚球,能接住2米远抛来的球。集中点儿注意力的话还能踮着脚尖站或单脚站一秒钟以上。

  下肢:能动作协调地跑步;可做向上纵跳、立定跳远的动作。

  独立性:可以尝试让孩子与母亲分室睡。

  社交:讲道理、多表扬对反抗期的孩子是有效的。

  宝宝身高体重计算公式

  身高、体重是衡量小儿生长发育是否正常的一项重要指标。现将小儿正常身高、体重标准计算公式方法介绍如下:

  婴幼儿体重标准测量公式:

  1-6个月时体重(公斤)=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0.6(公斤)

  7-12月体重(公斤)=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0.5(公斤)

  2-10岁体重(公斤)=年龄×2+7(或8)

  婴幼儿身高标准的增长规律

  足月儿身长平均为50厘米,出生后第一年大约增长25厘米,所以一岁时大约是75厘米;以后每年大约平均增长5厘米,因此2—12岁以后小儿身长(厘米)=年龄×5+75(厘米)。凡身高超过标准10%或不足10%者就算不正常。

  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

  父母们很是关注宝宝的身高体重,因为这对以后的发展有影响,宝宝要全面的发展。有些家长想要宝宝快速的长高,那么,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有哪些呢?

 3岁宝宝身高体重 3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