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这些都不可缺少

  有句老话叫,三岁看大,七岁看老。那么,宝宝在三岁的时候,是成长发育的关键时刻,此时父母一定要关注宝宝的更方面情况,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三岁宝宝身体体重标准,三岁宝宝的教育,以及三岁宝宝的饮食。

  三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生长指标

  男童体重10.61-20.64kg,身高86.3-109.4cm;女童体重10.23-20.10kg,身高85.4-108.1cm。

  能力指标

  宝宝已经能发绝大多数音。可以做向上纵跳、立定跳远的动作。

  三岁宝宝的教育

  早期阅读: 父母可以每天和孩子一起看一遍故事,给孩子讲一些篇幅较短的故事,在讲的时候要加入形容词和成语,从而达到丰富孩子的语言能力,那么,在讲完故事之后可以要求宝宝自己复述一遍,或者是让宝宝自己看着图画编故事,锻炼宝宝的思维能力。无论他编的是什么,都要鼓励他说下去,刚开始时可以帮助他一起编。

  角色扮演游戏:和他一起玩看医生,过家家,去家超市购物,警察叔叔抓坏蛋等游戏,自己编一下游戏内容,稍微丰富一点。你和宝宝一人扮演一个角色,如看医生的游戏,一个扮医生,一个扮病人。平时教他注意观察所扮演的这些角色。

  增加知识面:可以通过在路上看到的任何事物来增加他的知识面,如各种动植物和建筑的名字,各种商店的用处,以及看着天空给他讲一些天文学方面的知识。

  配合幼儿园的课程:宝宝在幼儿园上学回来之后,妈妈或者爸爸要帮助宝宝复习幼儿园所学的知识,比如儿歌、唐诗、单词、拼音、数字等等,增强宝宝的记忆力。

  品质的培养:每天抽一定时间和他聊天,让他讲讲幼儿园的生活,然后灌输一些好的品德。也可以通过读故事的方式灌输,一个故事讲完后用简单的话总结这个故事所体现的那些好的品质。不断重复,加强印象。

  爱心和同情心的培养:利用一切机会灌输他必须具备爱心,知道关心别人,同情弱者。这点你可以看宝宝主页上的一篇成长日记“爱心的培养”。

三岁宝宝的教育 三岁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三岁宝宝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