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可以喝酸奶吗 宝宝喝酸奶要注意这些

  一岁的宝宝已经有些意识了,宝妈也更容易照顾,而这个时候的宝宝也是很可爱的时候,宝宝一岁虽然成长了一些,但也还是很脆弱的,所以家长们照顾的时候还是要万分小心。很多家长也会疑问,一岁宝宝可以喝酸奶吗?一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一岁宝宝发烧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一岁宝宝可以喝酸奶吗

  宝宝已经满一周岁了,可以喝酸奶吗?酸奶是男女老少都很适宜的食物,一岁后的宝宝如果肠胃健康,是可以适当喝酸奶的。但是宝宝每次饮用量不宜超过50毫升,如果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则要用温水温几分钟后再给宝宝喝。此外,宝宝饮用酸奶不能过量,也不能天天喝,而且不能作为宝宝主要的乳制品。

  根据婴幼儿膳食指南,1岁以内的婴儿应进行母乳或配方奶喂养。根据澳大利大2012年婴儿喂养建议,满6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尝试酸奶,将酸奶作为辅食之一,但不建议把酸奶作为婴儿的主要奶类来源。

  1-3岁的幼儿仍然首选母乳或配方奶,此外,每天可以适量进食酸奶,尤其是容易便秘的幼儿,虽然并没有证实酸奶可以改善便秘。适量的酸奶可能有利于改善胃肠道的功能,而乳糖不耐受的幼儿也可以进食酸奶。1岁以后,只要没有禁忌症就可以正常进食酸奶了。

  一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一岁的宝宝身体还未发育完全,宝宝经常因为环境等因素而生病,宝宝生病让宝妈们很揪心。孩子还小才一岁,不能说话,这时候宝宝表达方式就是哭闹,而哭闹更是让家长们难受了。那么,一岁的宝宝拉肚子该怎么办呢?

  1、喝米汤

  实际上,如果宝宝拉肚子不算严重的话,大都可以不用看医生,毕业是药三分毒。宝宝吃药毕竟对身体会有些副作用。我家宝宝在拉肚子的时候,一般就是喝米汤,多给宝宝吃大米熬的汤,好越浓越好,个人觉得挺有效果的。

  2、不要吃水果泥

  一岁的宝宝,大人一般都会给孩子加以辅食,如菜粥肉粥和水果泥等。如果孩子拉肚子了,就不要再给宝宝吃水果泥和肉粥之类的辅食了。等拉肚子病症好了再说吧。

  3、当妈的饮食

  如果一岁的宝宝还在吃奶的话,那么,当妈妈的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了,因为妈妈吃的很多东西都会通过奶水来传递营养。在宝宝拉肚子期间,当妈妈的饮食也要清淡一些。

  4、不吃凉的

  如果是夏天,有些家长会给孩子吃少量的冰激棱,这本没有什么,但是,如果宝宝已经在拉肚子了,这些凉性的东西好带是暂时给断掉的好,等好了再说吧,不过,即使好了,也还是要少吃。

一岁宝宝发烧怎么办 一岁宝宝可以喝酸奶吗 一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