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孩子做完胃镜后 让人后背发凉

  急诊室的大门,永远为所有的病人敞开着,深夜,一名母亲带着她的孩子冲进了急诊室,她着急忙慌地跑过来向医生求救。

  这孩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不吃饭,流口水,哭闹,而且有些咳嗽。

  这仅仅三岁的男孩子他蜷缩在母亲的怀里,一直哭个不停。

  拍完胸片,竟然发现了一个让人目瞪口呆的真相,看到后忍不住后背发凉!既不是肺部感染也不是气管异物,而是一个小的金属物体卡在了食管里面。

  也就是说孩子之前不吃饭、流口水等症状都是由于这小小的金属物体惹的祸。既然找到了原因,在医生的努力下孩子食管内的异物被顺利取出。

  可就当取出来的时候,这金属物体惊到了所有在场的人。这金属物品竟是黄金钻戒。原来是因为孩子妈妈不小心将钻戒掉落在地上,而孩子玩耍的时候恰好捡起了钻戒放在嘴里,一不小心吞了下去。

  医学上食管异物是指因饮食不慎,误咽异物,如鱼刺、骨片或脱落的假牙等,异物可暂时停留或嵌顿于食管。常表现为食管异物感、吞咽困难、胸骨后疼痛等。严重者可造成食管瘘、纵隔脓肿、穿破大血管甚至危及生命,一经确诊需立即处理。

  异物多见于儿童,临床上,我们经常碰到不会描述的孩子吞食异物的现象,作为家长,一旦孩子出现异常表现,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当然也要加强看护,教育孩子不要乱吃东西。

  生活中我们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要注意什么呢?

  1、有时异物未进入咽腔,可试行抠出,但若异物已进入咽腔,取出机会较小,此时好不要用手指抠,因为这样做说不定还会把异物塞入喉腔或造成咽喉黏膜水肿等险情。

  2、如果孩子不小心被异物卡住,千万不要摇晃,或者拿手去嘴里掏!因为这样做可能会让异物卡得更深,后果将不堪设想!

  3、如果卡住的是鱼刺这种东西的话,建议立即送往医院让医生进行专业的处理。

  以上经验都是个人总结的情况。小孩子食管卡住异味千万不要以为是小事情,处理不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一旦发生卡住异味时,要保持镇定不要慌张。当然也不要盲目尝试,一定要遵照科学合理的方式并可以去医院就诊。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孩子做胃镜 胃镜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