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镜检查痛苦吗 做胃镜检查必须了解这些

  胃镜检查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检查胃部疾病的医疗手段,有人说胃镜检查十分的不舒服,胃镜检查痛苦吗?胃镜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一一介绍下胃镜检查的相关内容。

  胃镜检查痛苦吗

  胃镜检查痛苦吗?胃镜检查是目前医疗机构上检查胃部疾病好的方法,胃镜检查可以很好的检查出胃部存在的各种问题,普通的胃镜检查是一种插管式的检查方法,它借助一条纤细、柔软的管子伸入胃中,医生可直接观察胃肠病变,但这种方法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

  但是,现在的胃镜检查有一种新型的检查方式,叫做新型电子胃镜,这种新型电子胃镜已经不比从前,其镜身细、柔软,顺应性好,再加上医生操作手法得当,3--10分钟就能完成检查,患者仅仅感觉有些恶心,并不会有太大的痛苦。

  胃镜检查具有以下一些临床价值

  1、临床治疗提供了诊断依据。

  2、我们可以通过胃镜检查的结果,来分析我们胃部的健康状况,看是否存在疾病,通过胃镜确诊病情,在确认之后就可以选择正确有效的方法来针对治疗了。

  3、病变的发展趋势和预后提供了参考。

  4、浅表性胃炎大多数预后良好。

  5、前期的消化性溃疡,进一步发展则有可能伴发幽门梗阻、穿孔、出血等合并症,需要密切观察,防止意外。

  6、重度以上的慢性胃萎缩以及胃炎,胃息肉还有反复发作的消化性的胃溃疡都是属于胃癌前的病症哦。

  7、病理意义上的食管黏膜胃上皮化生、肠上皮化生、非典型增生等等均属于癌前病变。

  8、前疾病和癌前病变,均需积极治疗、严密观察、定期复查,做到防止病变发展,即使是发生了癌变,也可早期发现,早期根治。

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痛苦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