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项目有哪些 男女每年必查体检项目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与养生,体检成了人们保证身体健康的重要手段。那么大家知道健康体检项目有哪些吗?有哪些体检项目是我们一定要检查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体检项目以及体检注意事项

  男性每年全面体检时不应漏过以下项目

  1、血压和胆固醇检查。

  2、乙肝两对半或者丙肝的抗体检查,蛋白代谢的检测以及腹部B超。

  3、肝脏疾病的筛查,特别是那些感到疲劳、小便黄、腹胀、无食欲等症状的人。

  4、前列腺检查,建议从35岁开始。

  5、睾丸检查,年龄在15到45岁之间的男性,至少2至3年需要进行一次睾丸检查。

  女性每年全面体检时不应漏过以下重点项目

  乳房检查

  通过检查判断是否患有乳房癌。主要的检查方式有B超、钼靶。

  B超检查

  阴式B超检查卵巢肿瘤、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等疾病。阴式B超是腔内超声,其频率高,探头紧贴宫颈和后穹隆,干扰少,图像比腹部B超清晰数倍。

  白带常规

  可检测出各种细菌感染导致的阴道炎,如:霉菌、滴虫、线索细胞、杂菌、白细胞、PH值等。

  宫颈检查

  能够发现宫颈疾病,及时有效地进行治疗。一般有宫颈刮片检查、TCT检查等。

  除此之外,建议中老年女性还可以检查一次PET-CT,该检查可以发现全身肿瘤情况,精确性高。

  由于性别、年龄、体质等因素的不同,只有选择适合自己身体需要的项目,才能实现一个健康、全面的检查,才能真正节约时间和金钱。

  全面体检项目有哪些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会进行全面体检,而检查项目的个性化则可发挥体检的大作用。常我们所做全面体检,一般包含以下常规体检项目。

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项目 体检项目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