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胃镜前注意事项 做胃镜前要做好这些工作

  很多人有胃病的时候都会去医院做一个胃镜检查,那么大家知道做胃镜前注意事项是什么吗,做胃镜难受吗,做胃镜是一个什么样的步骤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做胃镜的注意事项吧。

  有不少朋友是有比较害怕做胃镜的,因为做胃镜是比较痛苦的哦,但是为了检查胃不健康,不能避免要做胃镜,那么我们要注意什么呢。

  首先是禁食。这个是基本的医学常识。一般医生都会要求病人禁食六小时或以上,禁水四小时或以上。也就是说,如果早晨做胃镜,那么在检查前一天晚八点之前可以吃一些易于消化的流食,八点到十二点之间可以适当喝水,十二点以后水和食物都不能再进。

  如果是下午进行胃镜检查,那么早餐好选择在当日六点或以前,如果超过六点,就不能再进水和食物了。

  做胃镜前禁烟也是非常关键的,吸烟会增加胃酸的分泌,就会影响到胃镜的检查结果,所以患者在胃镜检查前3天就要禁烟了。

  为了减少病人的紧张情绪,减少胃部的蠕动以及分泌。可能在做胃镜之前二十到三十分钟需要给病人用一些药剂,镇静剂等等,这些药物是帮助胃镜检查,使胃镜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所以大可不必要担心,做好配合就可以,千万不要以为是医院多收费或者乱用药。

  许多人不知道胃镜难不难受,这其实和医生的熟练程度相关,但是一般医院里专门做胃镜的医生都比较熟练,这一点可以不必担心。

  许多难受的病人都是因为自己情绪过于紧张而造成的。一般胃镜的检查大概需要3-5分钟,时间很短,放好心态就行。

  做胃镜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做普通的胃镜检查的时候,是需要下管子的,就是一条直径一公分的黑色塑料包裹光纤,插入到胃中,检查胃的疾病状况。

  普通胃镜检查,医生多以右手持镜前端,将胃镜慢慢放入口腔至舌根部,这时多有恶心感。当恶心明显时,或行吞咽动作时,食管上口随之呈开放状、医生会在开放的瞬间顺着开口将胃镜插进食道。有的人配合欠佳时,医生常嘱做吞咽动作就是这个道理。

  做胃镜前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胃镜检查前

  1、禁止吸烟

  头一天禁止吸烟,以免检查时因咳嗽影响插管;禁烟还可减少胃酸分泌,便于医生观察。

  2、要空腹6小时以上

  检查前患者至少要空腹6小时以上。如当日上午检查,前一日晚餐后要禁食,当日免早餐;如当日下午检查,早餐可吃清淡半流质食物,中午禁食。

  重症及体质虚弱禁食后体力难以支持者,检查前应静脉注射高渗葡萄糖液。 3、为了消除患者的紧张情绪,减少胃液分泌及胃蠕动,驱除胃内的泡沫,使图像更清晰,必要时医生在检查前20-30分钟要给患者用镇静剂、解痉剂和祛泡剂。对此,患者应有所了解,并给予配合。

做胃镜 做胃镜前注意事项 做胃镜难受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