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正确区分胃炎

  我们生活对我们的压力是越来越大的,我们的胃部也在跟随着我们一起承受着这样的压力,那么大家知道胃炎有哪些吗,知道胃炎的症状有哪些吗,急性肠胃炎以及浅表性胃炎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急性胃炎是有不同的病因而引起的,胃黏膜急性炎症,在我们临床上,可以分为:单纯性,糜烂性以及腐蚀性和化脓性。

  以单纯性为常见,有人将其分为:

  急性外因性与急性内因性。两类凡致病因子经口进入胃内引起的胃炎称外因性胃炎,包括细菌性胃炎、中毒性胃炎、腐蚀性胃炎、药物性胃炎等;

  凡有害因子通过血循环到达胃粘膜而引起的胃炎,称内因性胃炎。包括急性传染病合并胃炎,全身性疾病如尿毒症、肝硬化、肺心病呼吸衰竭等合并胃炎、化脓性胃炎、过敏性胃炎和激性病变。

  近几年来由于为窥镜的管饭的使用,发现应激性疾病多发生于上消化道。

  急性胃炎由于太过于常见,很多人都认为是小病,根本不用治疗,自己吃点药就好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急性胃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多种并发症。

  1、急性胃炎病变严重者可累及粘膜下层与肌层,甚至深达浆膜层。急性胃炎患者经常脱水,而失水过多又会导致皮肤性差,眼睛下陷等一系列并发症。

  2、肠狭窄

  临床一般无症状,严重时可引起肠阻塞,在本病出现肠狭窄时,要警惕肿瘤。

  3、腹泻

  因炎症的刺激性所导致,腹泻的程度也不一样,轻者为每天三到四次,重者可以达到每天数十次。

  4、便秘

  大便秘结4—5日排便一次,粪便如羊屎样,甚则不吃泻药不能通便。

  5、腹痛

  轻度病人无腹痛或仅有腹部不适。一般有轻度至中度腹痛,系左下腹阵痛,可涉及全腹有能一便意一便后缓解的规律。

  6、中毒性扩张

  这是本病的一个严重病发症,多发生在全结肠炎的人,死亡率可高达44%,易并发肠穿孔。

  7、结肠癌

  约5%病例发生癌变大量便血:指短时间内大量肠出血,伴有脉博增快,血压降及血色除低,需要输血治疗。

  8、其他症状

  腹胀、消瘦、乏力、肠鸣、失眠、多梦、怕冷,严重者有可发热,心跳加速,以及衰弱,贫血,失水,电解质平衡推敲和营养障碍等表现。

  急性胃炎不是一种独立性疾病,它常广泛地涉及胃和结肠。因此,特别提醒急性胃炎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切忌久拖不治或盲目治疗,殊不知急性胃炎久拖不治不仅会造成肠穿孔、肠息肉、肠狭窄等后果,严重的还会诱发肠癌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急性肠胃炎 浅表性胃炎 胃炎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