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表性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认识和防治胃炎

  浅表性胃炎是我们 胃炎中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了,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那么大家知道浅表性胃炎的症状及治疗是怎么样的吗,急性肠胃炎以及浅表性胃炎低怎么个情况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浅表性胃炎是胃黏膜呈现出浅表性炎症的一个疾病,常为消化系统的疾病,是属于慢性胃炎的一种。

  可因嗜酒、喝浓咖啡、胆汁反流,或因幽门螺杆菌感染等引起。

  患者可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状,如进食后上腹部不适、隐痛,伴嗳气、恶心、泛酸,偶有呕吐。

  绝大多数的浅表性胃炎的患者缺乏临床症状,还有部分的患者会出现上腹胀痛以及食欲减退的情况。

  浅表性胃炎经治疗多能痊愈;若失于治疗,则可进一步发展,固有腺体因炎症破坏而减少,可以转化为萎缩性胃炎。

  浅表性胃炎的临床表现缺乏特异性。不同的患者临床表现各有差异,有的患者可无症状和特征,多数患者可有上腹部隐痛、食后饱胀、食欲不振及嗳气等,且症状时轻时重,可反复发作或长期存在。兹将该病可能出现的临床表现作一归纳。

  1、上腹疼痛

  约占85%。浅表性胃炎患者的上腹部疼痛多数无规律,与饮食无关有的患者空腹舒适,饭后不舒,一般为弥慢性上腹部灼痛、隐痛、胀痛等。

  上腹疼痛常由于吃冷的食物,和辛辣以及硬的食物造成的,少数的还会和气候有关系。

  这种上腹疼痛用解痉剂及抗酸剂不易缓解。

  2、腹胀

  占70%。常因胃内潴留、排空延迟、消化不良所致。

  3、嗳气

  约占50%的患者有此症状,患者胃内气体增多,经食管排出,使上腹饱胀暂时缓解。

  4、反复出血

  出血原因为慢性浅表性胃炎基础上并发的一种胃粘膜急性炎症改变。

  5、恶心与呕吐

  炎性胃粘膜受理化、生物因素刺激,以及胃动力不足障碍、胃逆蠕动影响,出现恶心、呕吐。

  6、便秘与腹泻

  大多数患者有便秘症状,腹泻相对较少。

  7、其他

  食欲不振、反酸、恶心呕吐、乏力、便秘或腹泻等。

  8、浅表性胃炎缺乏典型的阳性体征

  体格检查时可有上腹压痛,少数患者可有消瘦及贫血。慢性浅表性胃炎的基本病变是上皮细胞变性,小凹上皮增生与固有膜内炎性细胞浸润,有时可见到表面上皮及小凹上皮的肠上皮化生,不伴固有腺体的减少。

  病变部位常以胃窦明显,多为弥漫性,胃镜检查为胃粘膜充血、水肿及点状出血与糜烂或伴有黄白色粘液性渗出物。

  目前国内按炎性细胞浸润粘膜层的深浅将本病分为轻、中、重三度。凡浸润粘膜浅层1/3者为轻度;涉及中1/3者为中度;超过粘膜层2/3者为重度。

  大多数浅表性胃炎患者缺乏临床症状,部分患者常有上腹部胀闷、嗳气、吐酸、食欲减退,或无规律上腹隐痛,食后加重等诸多表现。

  慢性浅表性胃炎经治疗多能痊愈;若失于治疗,则可进一步发展,固有腺体因炎症破坏而减少,可以转化为萎缩性胃炎。

急性肠胃炎 浅表性胃炎 浅表性胃炎的症状及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