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胃镜检查 肠胃不好需要定期做检查

  现代很多都市白领都会出现胃痛的想象。肠胃不好已经成为很多人都存在的通病。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的胃不行,那么会导致进食存在难度,需要做无痛胃镜检来确定自己的病症。究竟吃什么养胃呢?

  无痛胃镜检查

  无痛胃镜相对于一般胃镜而言,是指在做胃镜检查前,先由医生对患者实施麻醉,这样可以减少检查时间,也减轻患者痛苦。

  注意事项

  不适宜人群

  (1) 严重冠心病以及心肌损伤伴严重心功能不全者。

  (2) 食道狭窄或贲门部梗阻。

  (3) 主动脉瘤。

  (4) 出血性休克。

  (5) 急性咽炎及扁桃体炎。

  (6) 肺炎或其他感染伴有高热。

  (7) 哮喘性呼吸困难。

  (8) 重度肺功能障碍。

  (9) 体质极度衰弱。

  (10) 患者不予合作或精神不正常者。

  (11) 急性病或慢性病急性发作,经治疗后可恢复者,如急性扁桃体炎、咽炎、食管炎、支气管哮喘发作期等。

  检查前禁忌

  (1) 检查前一天避免吸烟,以免检查时因咳嗽影响插管。

  (2) 要有成人亲友陪伴,术前取下假牙。

  (3) 检查前一天晚饭后不应再吃东西,检查当天早晨不应再喝水。

  检查时禁忌

  告知医生您的既往病史及药物过敏史。

  吃什么养胃

  红薯

  红薯性平,味甘,中医认为其“补中,暖胃,肥五脏”。在寒冷秋季食用,能温和养胃,化食去积,兼可清肠减肥。

  木瓜

  木瓜所含蛋白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对消化不良、痢疾、胃痛、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均有疗效。其所含脂肪酶,还可分解脂肪成脂肪酸,有利于对食物中的脂肪消化吸收。木瓜蛋白酶还能够促进和调节胰液的分泌,对胰腺功能不全引起的消化不良有治疗作用。

  饮红茶更暖胃

  与绿茶相比,喝红茶既养胃又暖胃。虽然与绿茶同样含有茶多酚,但绿茶中的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而红茶由于经过发酵烘制而成,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会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另外,这些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人体消化,因此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加牛奶的红茶,还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吃什么养胃 无痛胃镜检查 肠胃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