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血能查出什么病 验血需注意这些事项

  在日常的生活中相信大家都有过体检抽血的经历吧,体检抽血,它可以检查出人体的很多情况。那么,验血能查出什么病?什么是验血?验血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验血有什么要求?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验血能查出什么病

  1、糖尿病

  在我来进行体检的时候医生会提前告知体检当天需要空腹。空腹血糖值被认为是诊断糖尿病的黄金标准。空腹全血血糖≥6.7毫摩尔/升、血浆血糖≥7.8毫摩尔/升,经2次重复测定即可诊断为糖尿病。

  2、高血糖

  空腹8小时抽测的血糖值高于正常值4.0-6.1mmol/L的标准,即可被认为是高血糖症。或餐后两小时血糖测定值超出7.8mmol/L,也可以称为高血糖,高血糖并不完全等于糖尿病。

  3、高血脂

  指血液中的总胆固醇或甘油三酯含量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引起的血脂异常现象。高血脂症可通过验血来诊断。

  4、其他血液疾病

  常见的有贫血、白血病、败血症、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等血液性疾病,均可通过血常规化验检测出来,同时可以对造血干细胞功能进行科学有效的评估。

  什么是验血

  验血只是一种手段,没事不代表就没有,有事也不代表一定就有,只是概率、可能的问题。

  验血有什么要求

  1.验血前一个星期好不要吃药,特别是中药,会导致肝功能不正常。

  2.要求验血前少吃油腻,辛辣的食品。

  3.一般在验血的当天早上要空腹。

  4.不能熬夜,规律作息。

  验血的注意事项

  1、避免油腻、饮酒

  抽血前三天不要吃过于油腻、高蛋白食物,避免大量饮酒(因为血液中的酒精成分会直接影响检验的结果),保持日常生活规律。

什么是验血 验血的注意事项 验血能查出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