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怎么检查 教你3步检查艾滋病

  我们都知道艾滋病是一种严重的传染性疾病,当感染上艾滋病时没有明显症状,只有发病时才会表现出来,而这时却已经有点晚了。那么,艾滋病怎么检查?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艾滋病?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艾滋病怎么检查

  1、第一步:查看艾滋病试纸

  为方便大家操作,HIV检测试纸被装入塑料卡座内,使用更加方便,检测原理不变,仍旧是双抗原夹心法。各部位说明如下:小圆孔(S区)为加样孔,受检血滴要滴入该孔。窄长形凹陷区为判定结果区,其中,T为检测线的位置,C为对照线的位置。

  2、第二步:采血

  采血器具:采血针(中等粗细的缝衣针也可)、酒精、棉球。采血部位:指尖或耳垂。采血方法:先用酒精棉球消毒采血部位和采血针,然后采备。

  3、第三步:判读结果

  加样后10-15分钟内观察结果。试纸上只出现一条红线(对照线C)为阴性结果;试纸上出现两条红线,(对照线C和检测线T)为阳性结果;试纸上未出现红线,表示测试实验失败,请另取卡重新检测。

  艾滋检测试纸

  艾滋检测试纸是一种快速、方便、准确的检测工具。艾滋病检测测纸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唾液试纸,另一种是血检试纸。

  1、艾滋病血检试纸:可通过全血/血浆/血清检测HIV-1/2/O型抗体,操作方便、15分钟即可获得结果,检测结果准确、稳定。

  2、艾滋病唾液试纸:通过口腔粘膜渗出液检测HIV抗体,虽然灵敏度相对较低,但操作方便,无需刺指采血。

  艾滋病检测试纸对运输、保存、温度、湿度、操作等都有严格要求,出现偏差可能导致结果不准确。如果出现“假阳性”、“假阴性”的结果,容易留下心理阴影或者延误治疗。因此,好到疾控中心或正规医院进行艾滋病检测。

  艾滋病的常见症状

  1.持续广泛淋巴结肿大,特别是颈、腋和腹股沟淋巴结。淋巴结肿大直径1厘米左右,坚硬、不痛、可移动,时间超过三个月。

  2.数周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和盗汗。

  3.数周以来出现难以解释的严重疲乏。

  4.食欲下降,2个月内体重减轻超过原体重的10%。

  5.数周以来出现不明原因的慢性腹泻,呈水样,每日10次以上。

艾滋病怎么检查 艾滋病检测 艾滋病检测试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