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是什么意思

  经常会在检查单上看到PSA,很多人不知道它是检查什么的,PSA其实是用于检查男性前列腺方面疾病的,一般是前列腺癌的特异性标志物,能够对前列腺癌的诊断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因此,PSA被广泛的应用于前列腺癌的筛查,和后期治疗的监测。

PSA被广泛的应用于前列腺癌的筛查

  通常检查出的PSA数值如果是低于四,表示前列腺正常,如果检查出PSA的数值高于四,就要考虑是否是前列腺出现了问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原因,对症处理。

  如果确诊为前列癌的时候,需要及时的查明原因,对症治疗,早发现早治疗,前列腺癌的治愈率还是很高的,不要拖延病情,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前列腺癌的治愈率还是很高的

  当身体出现骨痛、淋巴结或脊柱转移的时候,并伴有肿瘤增大,身体虚弱乏力,消瘦等全身症状的时候,注意可能已经进入了前列腺癌的晚期,虽然前列腺晚期的治愈率较低,但是也不要放弃希望,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保持心情的愉悦,对治疗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憋尿对身体不好

  日常生活中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不吸烟、不酗酒,经常锻炼身体,不要憋尿,可以很好的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饮食方面也要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多处绿叶蔬菜和水果,促进身体的排毒,使人更加的健康。

psa是什么 psa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psa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