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吃什么食物 吃这些才健康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前列腺炎是男性朋友常见的慢性病,所以在有前列腺炎症的时候一档要注意饮食的健康,那前列腺炎吃什么食物好呢,您知道前列腺炎不能吃什么食物吗,前列腺炎对人体有什么样的危害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前列腺炎吃什么食物

  1、苹果

  苹果中的锌能改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缺锌的情况。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前列腺液内,锌含量比正常者明显降低,通过吃苹果来补锌,不仅没有任何副作用,而且有利于人体吸收和利用。一般每天1-2个苹果就可达到帮助治疗前列腺炎的目的。另外,患者也可以吃些花生、核桃、芝麻、松子来补锌。

  2、番茄

  番茄中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而当β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它可帮助身体汲取番茄里的番茄红素,可有效降低患前列腺炎的几率。

  3、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具有清热、生津等功效。大家可以用用新鲜猕猴桃、捣烂加温开水、调匀后饮服,能治前列腺炎引起的小便涩痛,这样做很有效果。

  4、茶饮

  大多数的茶对后世对前列腺是有好处的,就比如枸杞大枣茶、菊花茶、绿茶等,这些茶对于患者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适当饮用茶饮还可以及时的补充人体所需水分。

  前列腺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1、前列腺炎患者不能抽烟喝酒

  患者可能了解,吸烟能致肺部疾病,但是却不知道吸烟也能增加前列腺充血,从而加重急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状。饮酒能够扩张脏器血管,增加血液的灌注量,因此也能使前列腺的充血加重,导致治愈的前列腺炎复发。

  2、前列腺炎不能吃辛辣食品

  大葱、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虽然能增加菜肴的口感,但是也能引起血管扩张和器官充血,对于前列腺炎患者来说,这些食物吃不得,否则就会导致前列腺炎迁延难愈。

  3、有些肉类是前列腺炎不能吃的

  狗、牛、羊肉,海鲜等,这些肉类食品多被认为是壮阳,增强活力的佳肴,而中医认为前列腺炎是湿邪所致,因此壮阳的药物用到利湿上,其作用就有可能不如人意。另外经过多年的临床观察,吃上述肉类多能导致病情加重。 

前列腺炎不能吃什么食物 前列腺炎吃什么食物 前列腺炎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