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没胃口 怎么做可以增加食欲

  由于生活压力和一些人为因素的影响,人们会经常出现没胃口吃不下饭的时候,当自己吃饭没胃口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食欲不振怎么回事?食欲不振怎么办才会好得快?下面的经验里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应对没胃口吃不下饭的一些方法。

  首先要有一个有规律的合理的进餐时间,保证每日三餐都要吃,不能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原因就一顿吃一顿不吃,或者好吃的就吃不好吃的就不吃这样都会造成吃不下饭或者没胃口。

  多喝水吃水果

  再吃不下饭的时候可能是因为上火所致,可以多喝些水,适量的吃些清火的水果,这样有助于降火增加食欲。

  再吃多了油腻的食物后吃不下饭的时候,可以吃些香菜,香菜可以有助于解油腻缓解喂冷,还有助消化的作用。

  注意情绪

  有时候吃不下饭和平时情绪紧张烦躁以及过度的劳累有直接的关系,这时候应该注意调解下情绪放松一下,这样会有助于增加食欲的。

  吃一些开胃的食物

  再遇到没胃口的时候可以在吃饭的时候吃些醋或者是辣味的食物这样可以刺激食欲,有助于增加进食量。

  为什么总是容易食欲不振,到底怎么了呢?

  祛寒方法和开胃食谱

  祛寒方法

  【1】每天用热毛巾擦脸擦身;每天用热水烫脚;多喝热茶热粥来提振脾阳。此外,可适当喝些热粥、热汤,有助提升食欲。

  【2】在手背、中指近端指节的终点有一个穴位——— 中魁穴(在中指中节骨尖上),按摩该穴有开胃增食欲、健脾益气的功效。

  【3】用一侧手的拇指点按另一侧的中指中魁穴,力度以局部微痛为宜,按3分钟后换手同法点按另一侧的中指中魁穴,每日2次,可缓解夏季食欲不振。

  【4】驱寒功能强大的药膳——生姜红枣粥。

  材料:生姜15克,红枣5枚,粳米100克。

  做法:将生姜洗净去皮、切成姜丝,红枣洗净去核,粳米淘洗干净;把粳米放入锅内,加入清水1000毫升烧开,放入姜丝、红枣,小火熬煮成粥。每日两次,早晚温热服食即可。

  开胃食谱

  【1】通肠燕麦粥

吃饭没胃口 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