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的方式 每天花三分钟做这些事轻松养生

  三分钟养生的方式是近段时间比较流行的,三分钟对于多数人来说是轻而易举可以抽出来的时间,这三分钟可以做很多事情如上厕所、聊天、打电话等,想要利用三分钟养生可以做以下几件事情哦!

  早上起床后伸懒腰3分钟

  早起后伸个懒腰不但可以缓解身上的疲劳而且还可以预防颈椎病,同时利于放松大脑及眼睛,让人浑身轻松。伸懒腰每个人都会,这里就不一一讲解了且时间控制在三分钟即可。

  踮脚3分钟

  踮脚也就是踮起脚尖,每天可以花三分钟时间进行踮脚,可让血液供给心肌更多的氧气,从易于心脏的健康,同时踮脚可以锻炼小腿肌肉和脚踝,防止静脉曲张,增强踝关节的稳定性。

  踮脚动作也是很简单的,首先人体站立、站直,然后用力脚跟抬起,接着慢慢将脚跟落地,来回重复多次,时间控制在三分钟即可。

  眼周按摩3分钟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随着岁月的流逝眼周会长满皱纹,除此之外,压力的增大易使眼睛处于紧张的状态而造成眼睛不适,这时每天可以抽出三分钟的时间对眼周进行按摩,因为眼周具有多个穴位,如攒竹、丝竹空、太阳、承泣等,这些穴位除了具有缓解疲劳的作用之外,还可以提高视力,同时具有治疗白内障、青光眼的功效。

  可以用食指的肘关节对着眼周的穴位轻轻地揉按,力度缓慢,不可用力,因为眼周的肌肤是薄弱的,力度过重易产生皱纹。

  饭后按摩腹部3分钟

  一日三餐,在每一餐后可以对腹部进行揉腹三分钟,则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从而增加胃液的分泌达到促消化、缓解腹胀的目的。

  揉腹部首先是以肚脐为中心点,顺时针以转圈的方式向周围进行揉,力度适中,时间控制在三分钟。

  按摩头部3分钟

  每天抽出三分钟时间进行头部的按摩,则好处诸多,因为头部有较多的穴位,如百会穴、风池穴、天柱穴、完骨穴、风府穴等,这些穴位可以促进清阳上升,百脉调和,清醒头脑,增强记忆,防治神经衰弱、高血压、面神经麻痹、感冒及神经性头痛等疾病。

三分钟养生 养生的方式 可以做很多事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