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镜检查前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胃镜检查是处理胃部之前的一个必要手段,也是比较有效的手段,但是在胃镜检查前注意事项大家不能忘记哦,做胃镜检查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对于目前诊断胃部和十二指肠疾病来说,胃镜检查是非常有效的一个手段了,也是检查消化性溃疡以及癌肿的佳方法哦。

  胃镜检查虽然有安全、易操作、适用性强等优点,但其安全与否和估评正确与否却需病人注意配合。

  一、检查前注意事项

  1、尽量放松心情,避免过分紧张。总体上讲胃镜检查是一种痛苦较小的检查方法,而且医生可以直接看到所检查器官的情况,较X线钡餐检查效果好。它能直观地发现病变,初步判断病变的性质,必要时还可以在病变部位取小块标本、作病理检查,在显微镜下看病变细胞的状况。

  2、如果患者以及做过了钡餐检查的话,由于钡餐不被吸收但是比较容易会附着在患者的胃黏膜上,特别是胃溃疡患者,这个时候做胃镜就会比较困难了,所以要在钡餐检查完后的3天再做胃镜检查。

  3、在检查的前一日晚12点后就应禁食水,检查之日的早晨不要吃早餐。

  4、检查前需先做病毒性肝炎指标等化验检查,以避免交叉感染。

  5、带心电图检查结果(60岁以上者必须有)。

  6、在患者进入检查房间后,要听从医生的知道,松开领口以及裤袋,要取下假牙或者是眼睛,用左侧为的方式平躺。

  二、检查后注意事项

  1、检查完毕应吐出唾液。由于检查时注入一些空气,虽然在退镜时已吸出,但有些人仍有明显腹胀感,嗳气较多,为正常现象。

  2、因咽部麻醉,检查后咽部会有异物感,切勿剧烈咳嗽。

  3、因为麻醉作用未消失,过早进食会使食物容易进入气管,故检查后1小时方可进食水。如进行病理检查(医生会告知),应在检查2小时后进温凉半流质或软烂食物一天,以免粗糙食物对胃黏膜创面摩擦,造成出血。

  4、检查后1~4天内,可能感到咽部不适或疼痛,但多无碍于饮食,可照常工作。

  注意事项

  检查时用鼻吸气,口呼气;口水流出,切勿下咽以免造成呛咳。入镜后,身体及头部不能转动,以防损坏镜子并伤害内脏。肯定会有不适感觉,如恶心、腹胀、腹部绞痛,应适当忍耐。确实不能忍受,可用手势向施术者(医生或护士)示意,以便采取必要措施。

  什么情况要做胃镜

  得了胃部疾病去医院检查通常都要做胃镜检查,然而胃病分为很多种,临床症状也不同,有的是不用做胃镜检查的,那么出现什么症状,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胃镜检查呢?

  1、上腹疼痛

  多种疾病可以引起上腹部疼痛,其中有轻有重,病情重者可能会威胁到病人的生命,而各种疼痛的处置方法也不一样,所以首先要检查清楚是什么病,50岁以上的人尤要注意。

  2、原因不明的食欲减退和体重下降

  严重的胃病通常是食欲减退和体重下降的原因。

  3、呕血

  呕血的病人呕吐出的是鲜红或暗红色的血液,有时病人表现出大便黑色,为柏油状。

  4、胸骨后疼痛

  烧灼感及吞咽困难或进食有阻塞感,疑有食管疾病者。

 胃镜检查前注意事项 做胃镜 胃镜检查前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