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话晚是什么原因 父母该如何解决

  由于每个人成长环境、遗传因素及父母教育的不同,而影响着一个人的发育,当然也影响着孩子开口的迟早。如果孩子一岁多还没有开口,对于父母应注意区别:孩子是否有说话的能力,或者只是说话的能力还没有显露,或者是否有其他原因导致孩子不说话。那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孩子说话晚的原因,孩子说话晚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做。

  当人们考查一个婴儿的智力情况时,语言能力是其中五大领域之一。所以,语言和智力有关系。但是是否说话晚的孩子智力就差呢?这个问题就不能简单地下结论了。有些老人可能会这样说传说包公5岁才开口说话。对于包公几岁会说话我们无法考证,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疑问一:孩子说话晚的原因

  1.引起幼儿语言发育迟缓多见是智力低下。语言和智力有十分重要的关系。智力低下的婴幼儿往往不能注意到别人对他说什么,精神不能够集中,模仿能力相对较差,不能理解和表达词的意义。

  2.听力缺陷也会影响语言发育。听力丧失不严重时,还可以看到别人口唇的动作学着发音。口型变化明显的相对容易学,当舌头运动发出来的声音,学起来就十分困难。

  3.一些家长对孩子太过于溺爱和迁就,总是根据孩子手势和眼神来满足其要求,忽视了对孩子语言训练,导致其逐渐养成用手势代替说话的习惯,而延缓了孩子的语言发展。

  4.孩子长期营养不良、体弱多病和听力不好,也都可能造成语言发展延缓。

  5.监护人频繁变化或者陌生环境。

  6.孤独症也是造成孩子说话晚的一个原因,孤独症儿童往往不会关注人所以也缺少模仿,自然就少了练习语言的机会。

  7.家庭中人多口音杂,孩子不知道跟谁学说话,从而导致孩子说话晚。

  8.父母过分顺从孩子,没等孩子说要什么的时候,就已经把他想要的东西给了他。这种做法使孩子懒得去用语言表达,习惯用手指点,结果导致语言发育缓慢。

  9.父母对孩子说话要求过高,态度过于严厉,这样使孩子在说话时感到压力,就更难开口说话了。

孩子晚说话怎么办 孩子说话晚怎么回事 孩子说话晚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