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这些能力宝宝已具备

  俗话说:三岁看大。宝宝到了两岁半的时候,已经要开始步入人生的关键时期了,那么,这时候宝宝的身高体重也一定要开始注意,不能让宝宝发展的偏瘦或者偏胖,也不能过于矮小。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2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2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体重

  男婴为13.87公斤,女婴为13.41公斤。

  身长

  男婴为94.44厘米,女婴为92.93厘米。

  头围

  男婴为49.31厘米,女婴为48.25厘米。

  胸围

  男婴为50.80厘米,女婴为49.67厘米。

  2岁半宝宝能力发展

  宝宝的能力发展主要是指:大运动、精细动作、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和语言、情绪、社交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只是每个宝宝各个月龄重点稍有不同,这也和宝宝的自身发育特点有关系。2岁宝宝的基本能力表现包括:

  语言发育:宝宝的语言能力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会发出双音节词汇,且词汇量也有所增加,逐渐能够像成人一样用简单的语言交流,能够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愿。能够明白较为复杂的橘子,如“我们坐车去商店”、“和爸爸妈妈去公园”、“去爷爷奶奶家”等,可以听懂120字-275个字,能够说出自己的名字。

  身体技能:宝宝更加好动,学会拉拉链,会用铅笔或蜡笔画图,向几个不同方向抛球。宝宝能独立一个人吃饭了,也会脱简单的衣服。

  运动能力:宝宝支配事物的能力增强,能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周围环境。多数宝宝会跑、跳,能独立上下楼梯,能踏小三轮车,会堆4层积木,能单独翻书页。

2岁半宝宝的教育 2岁半宝宝能力发展 2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