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这些能力宝宝已具备(2)

  认知能力:注意到一些物品的微小之处及彼此之间的差别。宝宝能正确回答大人提出的一些简单问题,能执行简单指令,会模仿一首儿歌中的一两句。

  情感发育:有了一定的是非观念,知道做哪些事情会受到表扬或惩罚。观察能力提高,词汇量不断丰富。喜欢和大人交流,喜欢纠正大人的错误。

  社交能力:有意模仿大人动作、神态,会向大人求助并加以利用。这时候的宝宝也开始不听话了(第一逆反期),对同龄的孩子产生兴趣。

  2岁半宝宝的教育

  1、对于孩子的要求,可以进行适当的“条件”交换,不要一味的满足孩子各种要求,这样只会从小就培养他不付出就得到的坏毛病。比如说,去超市的时候有风,但是孩子却不想戴帽子。那这时候,家长就可以跟孩子进行交易,爸爸妈妈答应带宝宝出门玩,但是宝宝要答应爸爸妈妈带上帽子。

  2、识别大小,形状和颜色。这一时期的孩子,已经有了区别各种颜色和大小形状的概念。日常说话时,可有意把形容物体大小、形状和颜色的词强调说,无形中在宝宝的头脑里形成一些概念,再拿画笔或卡片,积木等教孩子认识色彩,知道基本的几何型,如方,圆等,并对物体的大小有一定的比较。这样,孩子的大脑便会越来越发达,智能会得到迅速的开发。

  3、多让宝宝做运动,要让孩子运动身体,不要只局限于户外,家里只要有条件,也可以让孩子在室内做幼儿体操。床上运动对孩子也很有好处。如前后翻滚等。让宝宝的运动能力和智能同步发展。总之,身体锻炼可因地制宜,不必拘泥太多,但要注意宝宝的安全。

  4、锻炼手指能促进大脑发育。这么大的孩子可以学着做一些简单的小手工。如,可以教他结绳结,让他学会多种打结方法。还可以教宝宝学会拿剪刀,用剪刀剪纸片。正确使用剪刀可以锻炼宝宝手指肌肉的力量,但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家长监护下进行。

  总结:2岁半的宝宝已经开始有了情感和社交等等能力的体现,这时候,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培养宝宝的这些能力,身高和体重是宝宝发展的一方面,而这些各方面的能力也是宝宝发展的关键,妈妈们千万不可以忽略了对孩子的教育哦!

2岁半宝宝的教育 2岁半宝宝能力发展 2岁半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